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思科推動以路由器為應用平台

思科在路由器市場佔最大份額,近年又積極發展話音(VoIP)和視像應用,又在統一通訊市場,尤其IP-PBX市場上取得優勢。

思科也積極在路由器內,整合大量網絡應用,以簡化遠端辦公室的基建配置。今年,香港思科的Solution Showcase二OO九,以「Solution Approach」為主題,重點介紹ISR路由器上如何開發應用,以及視像互動客戶服務方案。

思科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招卓敏表示,思科方案理念是通過提供更開放、簡化操作平台,讓系統整合商、管理服務供應商、獨立軟件開發商,可在路由器上開發應用。

故此,思科重點介紹應用延伸平台 (Application Extension PlatformAXP) 如何在ISRIntegrated Services Router)系列路由器開發應用。ISR除了路由功能,能整合保安、內容過濾、視像話音、廣域優化、甚至無線網絡,整合數據和通訊,同一平台上執行,以減省開支。ISR針對業務分散、擁有眾多分支企業,簡化基建部署。ISR一向可以AIM附加插卡,提供IPS(入侵防禦)和VPN等性能。O四年迄今,ISR路由器出貨量,突破四百萬部。

AXP則是一張包括英特爾處理器和硬碟、支援Linux作業系統的AIM插卡,能為ISR系列,加進伺服功能,分公司內毋須添置伺服硬件,所有功能均整合在路由器。思科向開發人員提供SDK,充份利用ISR上保安、流動性、廣域優化等功能。可口可樂就是運用ISR,開發以流動話音,結合供應鍵管理系統,開發用於補貨的Voice Pick系統。

儘管AXP不直接支援Windows,加上虛擬技術WAAS虛擬刀鋒(Virtual Blade),卻可通過思科廣域優化WAAS,「虛擬化」Windows 20082003 SP2或以上版本應用;包括ExchangeSharePoint,從數據中心遠程供應給分公司,免除安裝Windows硬件成本;WAAS也通過了微軟伺服器虛擬認證計畫。

AXP也可連接不同配件,直接在路由器上開發不同功能。思科示範以AXP,連接溫度感應器,發揮溫度感應的預警功能;透過Linux上軟件,偵察溫度一旦超越某水平,就經IP網絡,傳送預警到IP電話或其他裝置。

另外,思科亦介紹互動視像導覽系統 (Interactive Video Kiosk),提供支援視像的客戶服務中心。思科工程師潘啟樑說,方案可在不同平台,包括PC或流動電話運作。客戶通過輕觸式屏幕和鏡頭,與服務人員即時互動,亦可應用在3G手機上,部分金融機構正做應用可行性研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