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全觸控屏幕的Blackberry Storm正式面世

繼推出以多媒體功能作賣點的BlackBerry Curve 8900RIM宣布於香港引入全觸控屏幕的Blackberry Storm,正面與iPhone一較長短。

主攻商務市場的RIM,全球已擁有超過二千一百萬名用戶,在O九年一月份更付運了第五千萬部BlackBerry智能手機,近年擴闊了機種的設計及功能針對更普及應用。O八年推出外型及物料轉趨時尚的Bold、配備多媒體功能如高像素鏡頭的Curve 8900,以及首部摺疊式的BlackBerry手機Pearl Flip 8220。在美國推出以獨特觸控技術成為話題的Blackberry Storm,亦終於在本港上市,全屏幕觸控設計是RIMBlackBerry首次嘗試,強項QWERTY亦會以軟鍵盤方式呈現,除了功能上更吸引外,將會有更多第三方軟件推出,亦令BlackBerry再不單是商業市場的玩意。

RIM
亞太區副總裁勞偉強表示,Blackberry近期推出多部手機,在網絡連接、手機的功能上,已不止於一般商業應用,所以RIM亦藉此進一步捕捉市場商機。和市面上其他配備觸控屏幕的手機相比,Blackberry Storm的屏幕設有「可按動」(Clickable)觸控功能,在觸按其SurePress屏幕時,屏幕會略為下壓,提供有如按鍵般的觸感。勞偉強形容,在二OO九年全球流動通訊大會上取得最佳突破性流動技術獎(Global Mobile Award for Best Mobile Technology Breakthrough)的SurePress屏幕技術,提升觸控屏幕的一般功能,如BlackBerry Storm的虛擬鍵盤便有著類似實際鍵盤的觸按反應。

支援3GHSPA)網絡的BlackBerry Storm設有3.25吋的高解像度(480x360像素)屏幕,並支援直向或橫向顯示,作全HTML的網絡瀏覽。一如Curve 8900較著重多媒體功能,Storm亦備有專為BlackBerry手機操作平台而設的應用程式,如即時通訊軟件MSN messengerGoogletalk、社交網絡facebookflickr等,滿足用戶在各方面的不同需要。BlackBerry Storm另一優點是支援多重任務,用戶可同時開啟多個程式,無須每次進行啟動和關閉。

BlackBerry Storm將於本年第二季在 1O1O3香港 (3 Hong Kong)、中國移動、one2freeSmarTone-Vodafone發售,各流動服務營運商亦將會公布售價及服務計劃詳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