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知己知彼,全方位分析網上廣告

據市場研究Nielsen Media的統計,二ΟΟ九年全球企業投放網上的廣告預算,約上升百分之八。一般來說,廣告客戶靠Nielsen等市場研究公司統計,釐定投放廣告策略。但是網上投放渠道如恆河沙數,能夠俯覽大局,才能設計出精確的宣傳攻勢。

香港科技園「科技人業培育計劃」培育的Admomo,專門開發網上營銷情報監察分析系統CIA,通過自動蒐集資料,詳細分析網上廣告,監察競爭對手網上環球宣傳一舉一動;包括了投放時間,所使用平台,推算廣告預算等。客戶甚至可比較同類商品的宣傳攻勢,審度形勢,並釐定適當推廣計畫。

此外,CIA也支援本地語言,亦可選取產品類別和活動作比較。

詳細分析網上廣告資料

Admomo創辦人及總裁羅健恩表示,CIA每天監察二十個國家,包括香港及中國兩地,近二萬廣告網站,數據每二十四小時更新。Admomo自行研發的篩選專利技術,可辨識網頁內真正廣告橫額,甚至可監察放大模式廣告(Expandable Format)及影片廣告,密切監察瀏覽率高網頁。系統收集不同平台的收費,統計品牌廣告及出現次數,推算出對手廣告預算。

系統紀錄品牌旗下產品所有廣告,以圖表顯示該品牌一年來的宣傳走勢,再整合Alexa服務,顯示品牌和網頁的相對流量,反映出實際效益。Alexa為網上零售商亞瑪遜屬下公司,專門統計網上URL流量和訪問次數,以幫助客戶理解投放網上廣告的效果。Alexa也定時發放不同網站的排名,並可查詢某一網站流量和訪問者地區分佈等。(http://www.alexa.com

「坊間分析系統,通常只提供單一產品資料,難以比較分析。但CIA可同時分析多個品牌的同類型產品,例如比較兩種品牌,全年各月份重點宣傳產品,推算出對手的網上推廣策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