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BlackBerry協助控制跨境應用成本

能與全球不同時區的客戶及同事保持實時電郵通訊,已成為銷售以至高級行政人員的必然配備。

擁有超過七十五年業界經驗的飲料配給及製冷設備供應商康富飲料設備,於全球擁有超過二千名員工,在美國、西班牙、中國、英國及烏克蘭均擁有製造廠房,合作夥伴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麥當勞、7-11等飲料品牌、餐廳和連鎖店。其香港總部有二十名員工,主要負責亞太地區的銷售和產品分發,並為其他地區的分部提供科技支援。

康富飲料設備亞太區區域資訊科技經理鄭崇文表示,面對業務持續增長,該公司的銷售人員和高級行政人員須經常出外公幹,流動電郵通訊不可或缺。他們於O六年首次應用市場上的智能手機和無線電郵解決方案,以提升員工流動性和工作效率,但穩定性和可靠性均未能滿足要求,尤其在海外支援方面。此外,無關痛癢的電郵附件,亦會增加不必要的成本壓力。有員工曾於日本開啟一個較大附件,該傳輸費用便高達六千港幣。

有見及此,自去年五月起,他們便改用專為中小企業而設的BlackBerry 流動通訊方案,並陸續配置予十八名員工。鄭崇文形容在同樣的需求下,BlackBerry的功能仍環繞實時無線存取電郵、瀏覽互聯網及使用內聯網應用程式,但安裝和維護較簡易、能較有效的管理預算,初期投資成本亦有限,如為BlackBerry開發的中小企解決方案便屬免費下載。

小題:按需下載減省附件下載成本
由於BlackBerry以按需下載的方式處理附件,在下載時間及成本方面較附件連電郵一併下載的方案優勝,其推送電郵技術亦可減少因低效率的同步傳輸方法(inefficient synchronization protocols)及因電郵或附件壓縮不足而造成過度數據傳輸的機會。此外,系統管理員亦可簡易地為不同的BlackBerry智能手機進行政策設定,包括限制話音或WAP功能,在成本和操作上較易進行控制。他亦強調香港電訊商的BlackBerry數據服務收費,較大部分國家便宜,整體成本與過往相比亦較為合理。

在配置新方案後,需調適的除了使用者,往往亦包括提供支援的技術人員。鄭崇文指出,專為中小企業而設的BlackBerry 流動解決方案,可於Microsoft Exchange電郵伺服器上進行安裝,在毋須購買額外的硬件下已足以應付所需,並設有安裝前輔助工具,就作業環境提供技術評估及設定建議。支援方面,他表示Blackberry的操作並無特別複雜之處,加上RIM亦為用戶提供二十四小時的熱線支援,已足夠應付大部分狀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