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蘋果推出新版本作業系統Mac OS X 10.6

作業系統市場上,除了備受注目的微軟Windows 7將於十月正式面世外,Apple亦宣布推出其Mac OS X 10.5 Leopard」的升級版本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是次系統升級包括了超過一千個應用項目的改良更新,當中至為觸目的更新,莫過於加入Microsoft Exchange 2007支援,讓用戶可直接以Mac OS X MailAddress BookiCal收發電郵、安排和回覆會議邀請,以及整合通訊名單等Exchange功能。Apple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Bertrand Serlet指出,「Snow Leopard」是目前唯一在出廠時已內置Exchange 2007支援的桌面作業系統,亦支援Spotlight快捷搜尋及Quick Look預覽等OS X獨有的資訊處理功能,為用戶提供更大方便。

Serlet強調,「Snow Leopard」是一個全面的系統升級,而非「修正檔式」更新。他指出獲升級的應用,包括DockExpose整合、提升快捷啟動效果;Time Machine首次備份的速度可縮短達百份之八十;Finder的運行速度亦得到大幅提升。此外,Snow Leopard亦包括經過重新設計的新版本QuickTime X及及支援64位元的Safari 4

效能方面,Snow Leopard所佔空間只有前代版本的一半,安裝後可釋放高達7GB硬碟空間。此外,FinderMailiCaliChatSafari等均升級至64位元系統應用程式,配合Snow Leopard64位元處理器的支援,亦將提升系統在記憶體、應用運行,以致安全性能等方面的表現。

Mac OS X 10.6於八月二十八日起,已於Apple零售店及特許經銷商發售,亦可於網上商店Apple Store訂購。現時Mac OS X 10.5用戶若進行升級,其單一用家授權的建議零售價是三百二十八港元,單一家居五名用家的的 Family Pack建議零售價則為三百九十八港元。使用 Mac OS X 10.4Tiger〉的用家,可選購包括 Mac OS X Snow LeopardiLife '09iWork '09Mac Box Set,其單一用家授權的建議零售價是一千三百四十八港元。

有關Mac OS X的詳情,可瀏覽 http://www.apple.com/hk/macosx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