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嘉柏借助XenApp擴展環球業務

企業進行海外擴張,不論新辦事處的模式和性質,均須顧及軟硬件的配置和支援。除了資金的考慮,如何能有效地裝置系統及所需應用,亦是影響業務擴展的因素之一。

物流貨運公司嘉柏集團〈Crown Worldwide〉於全球五十二個城市,設有超過二百五十個分區辦事處,逾半員工須經常使用電腦。為向環球用戶提供業務上所需應用,嘉柏自二OOO年起便使用前身為Citrix Presentation Server的虛擬化應用方案Citrix XenApp

嘉柏資訊科技副總裁Chris Davis-Pipe表示,有別於過往設立應用伺服器,而把應用透過網絡發送,除了因為網絡的穩定性及頻寬成本增加外,如何進行管理亦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嘉柏在引入應用程式虛擬化時,主要考慮包括:減少遠端辦公室的硬件投資及系統維護成本,並在建立新辦事處時,可於有限時間內提供一應俱全的應用系統;提高系統的管理、控制及透明度;以及毋須投放大量資源於資訊科技支援部門,便能為所有海外辦事處提供支援。

現時嘉柏於全球設有六個數據中心,通過XenApp虛擬化管理應用軟件,再把應用按需傳送到各用戶設備。而用戶亦可透過虛擬方式,遙距存取各種應用和數據資源。Davis-Pipe形容,此設定在管理和更新方面,勝過在用戶電腦內直接安裝應用程式,成本亦較低。此外,透過中央化控制,數據及應用存取亦較為安全可靠。對辦事處遍佈各地及不同網絡系統的用戶而言,確保安全性顯得更為重要。

中央存取應用程式

嘉柏的員工可於中央應用伺服器上存取Lotus Notes、微軟OfficeInternet ExplorerDynamics CRMGP,和其他以網絡為基的Win32應用。Davis-Pipe續指,應用虛擬化並不會影響電腦與本地辦公室之間的連接,因此可如常使用電腦上的USB埠和連接網絡打印機等功能。

另一方面,嘉柏於馬來西亞設立Shared Service Center作為企業的會計總部,處理日常會計流程。Davis-Pipe坦言這是考慮到成本而作的地區選擇,但表示通過XenApp遙距協作,馬來西亞的職員能有如置身各地辦事處,處理包括審核支付及入帳發票等各項會計事務。

談及使用XenApp的原因和效益,Davis-Pipe指在虛擬化管理應用市場上,XenApp並無直接的競爭對手,而嘉柏在實行中央化系統管理下,既能更有效的掌握業務數據,在擴展業務上亦取得顯著效益,當中包括支援數目與日俱增的流動用戶。現時嘉柏的資訊科技部門員工共三十五人,已足夠支援整個系統運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