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達科推出一站式虛擬化方案V-plus

虛擬化於資訊科技界已非新鮮事,多家廠商亦已推出不同類型的虛擬化方案。虛擬化的優點毋須贅言,假若企業希望全面部署虛擬化方案,不單須充分了解各類虛擬化技術,同時掌握繁複的部署步驟及設定。有方案供應商推出一站式方案,協助客戶進行部署。

達科亞洲香港區總經理彭志剛表示,現時一些企業仍主要使用儲存區域網絡SAN及千兆位太網絡以作初步的虛擬化,加上他們大多只會將虛擬化應用於非業務關鍵的應用上,因此是次推出的V-plus虛擬化方案,正好針對此類情況。V-plus旨在幫助客戶部署和管理虛擬化運作,整合包括微軟、思科、CitrixEMC等廠商的虛擬化方案管理。此外,該方案透過系統虛擬化、營運準備程度等方面的評估,為客戶提供部署、上門支援、託管式虛擬基建等服務,協助客戶部署和管理各種型虛擬化應用。

V-plus涵蓋四類虛擬化方案

儲存系統和伺服器虛擬化是目前最為常見的虛擬化應用。彭志剛指此兩項虛擬化除了可提升硬件的使用率、降低管理成本,企業的儲存系統亦能避免受制於單一儲存系統供應商。另一方面,伺服器虛擬化能配合企業發展,調整資源
他引用一名以日本東京為亞太區總部的金融機構客戶為例,解釋虛擬化環境應用的實際效益。該企業擁有超過一百台伺服器,因此須負擔一定的耗電、管理及空間成本;部運行於舊式伺服器上的舊式應用,其供應商亦已終止對該舊式設備的支援,引伸至較高昂維護費用。最終通過重複數據刪除de-duplication及採用環境虛擬化,該企業將一百台伺服器整合至八台伺服器,而較舊式的應用亦改以虛擬化環境運行,減少伺服器的負擔,並降低成本。

網絡虛擬化方面,它可將整體網絡根據不同部門而分隔,提升存取控制及保安,提升網絡管理靈活性。而桌面虛擬化則可通過中央桌面儲存,提升公司的保安水平,降低軟件管理成本並簡化桌面軟件部署及升級程序。

彭志剛強調,資訊爆炸的年代,以虛擬化作為減省成本和有效運用資源的手段可說是大勢之所趨。除具有擴展資源使用率、提升效益以節能等優點,虛擬化環境亦突破了過往在移動數據時的限制,通過虛擬運行減少現實中的程序,這對分秒必爭的營商環境顯得甚為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