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H3C推出虛擬化IRF2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過往較為繁複的網絡架構技術,亦漸趨開放式〈open〉、動態〈dynamic〉,以至發展出可進行系統整合的能力,甚至出現IaaS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的虛擬化方案。

IP網絡技術方案供應商華三通〈H3C〉宣布,開發出第二代「智能彈性架構」 IRF2 Intelligent resilient Framework 2〉,將網絡架構由傳統的堆疊式〈Stacking〉模式,提升至全面虛擬化〈Full Network Virtualization〉。華三通產品經理黃振雄解釋,「智能彈性架構」是把網絡內多台「實體設備」相連成為單一的「邏輯設備」,以簡化管理及操作,並提升網絡的性能、可靠性及延展能力。

華三通開發的IRF2架構加入虛擬化,統一網絡服務、進行自動化的中央管理。黃振雄指出,因著不同原因,企業網絡或由不同供應商所提供的設備組成,制式和標準不一,當中甚至包括了專利技術。在IRF2架構的設定下,所有的服務設備將共用相同的軟件系統,簡化了操作、維護、升級等步驟,提升保安水平及存取控制、網絡管理靈活性,並降低管理成本。

除了統一化設備管理,IRF2的網絡虛擬化功能,可將整體網絡根據不同應用而分隔,並免去實體設備配置在多方面的限制,用戶可較自由地按需添置額外的設備,而虛擬層面上的設定上亦較實體設定簡單。此外,IRF2的介面,以至應用架構均採用開放式標準編寫,可輕易地整合至原有網絡及系統。

現時華三通的全線產品已引入IRF2技術,包括千兆以太網,及S12500100G系列等交換設備,覆蓋各層面的應用。黃振雄指出,對中小企而言,IRF2能優化整體網絡架構,而虛擬化對進行系統升級時所提供的彈性尤其明顯;大型企業、數據中心亦可通過IRF2簡化管理和維護。現時搜狐和淘寶網站的數據中心均已採用100G交換機S12500IRF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