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NOD32 Smart Security 4.0全面防護

在病毒橫行的今日,保安軟件已成為電腦的必須配備。有見及此,近年推出的防毒軟件大都針對運算資源耗用和耗電作出優化,以配合企業及個人用戶所需。

ESET早前推出的NOD32 Smart Security 4.0,透過ThreatSense技術,防護引擎能實時分析應用軟件的執行過程進行偵測、判斷並攔截病毒。而軟件本身僅需48MB記憶體空間,不會對用戶日常使用電腦造成影響。新版本4.0亦針對續航能力僅數小時的筆記簿型電腦進行優化,並加入自動偵察功能,可自行鑑定電腦是否正以電池供電,繼而自動將部分已計畫的工作任務延遲,以節省耗電。同時,在電池模式下若須下載大型更新檔時,亦會於執行前先詢問用戶是否進行,從而減低耗電量,以提升續航時間。

電郵掃瞄方面,除可與最常用的Microsoft OutlookOutlook ExpressWindows Mail客戶端整合外,新版本還把Mozilla Thunderbird收歸兼容名單中,故用以上電郵客戶端收發軟件及附件時,軟件均會自動掃瞄以確保安全。另一新加入的獨家功能,是提供指令列的操作介面,用家可以 .bat加入除毒指令,即使無法進入系統也能除毒,更配合內嵌於4.0套件中的免費系統安全分析軟件SysInspector來提升效率,集中管理與找尋。

新版本4.0更因應用戶需要,集中提升原有效能,分別優化了掃描2GB以上的大容量檔案,包括ISO-UDF及壓縮檔等,同時又加強核心保安,以避免遭受攻擊。其中,新加入的自我保護模組〈Self-Defense Module〉能在惡意程式試圖影響系統執行NOD32 Smart Security 4.0的所有關連組件、登錄檔及執行檔時自動阻止,以確保防毒軟件運行無誤。此外,為防止非授權員工或訪客錯誤刪除防護措施,新版本亦加入了反安裝密碼保護設計,當用戶進行反安裝時,必須輸入正確用戶名稱及密碼方可繼續執行。

值得一提的,提此新發布為少數提供X64版本的保安軟件之一。當不少保安廠商仍停留在32bit時,ESET卻已能提供X64版本,雖僅限主程式而並非整套軟件均為X64,其掃毒程式其實還停留在32bit,但有總比沒有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