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CPCNet宣布與三間供應商合作 優化旗下服務

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下,網絡應用如IP虛擬專用網絡〈IP-VPN〉服務等管理方案的需求仍持續增長,供應商CPCNet本年首六個月的收入為二億九千萬元,較去年同期上升兩成以上。

CPCNet銷售高級副總裁鄧志明表示,CPCNet自數年前從本地互聯網服務供應,續漸轉型成亞太區虛擬專用網絡和安全管理服務供應商,期間需求不斷上升,包括延伸至南亞地區等市場。

現時,CPCNet的多協議標籤交換MPLSMulti Protocol Label SwitchingVPN覆蓋範圍,已由大中華區延伸至亞太區不同角落。本年初 CPCNet與越南數據電訊VDC和馬來西亞電訊TM簽訂合作協議,於胡志明市及吉隆坡建立網絡據點,計畫於本年十月開始提供服務。而CPCNet在台灣桃園設置的網絡據點,亦已於八月投入運作。鄧志明強調,金融海嘯無疑對全球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但預期企業將會增加採用可降低 IT營運成本及商務旅費的IP-VPN 服務,以及其他管理方案,故可為虛擬專用網絡市場帶來商機。

加入EMCJuniperOracle方案

除強化網絡連接,CPCNet亦與數家方案供應商合作,進行硬件升級,同時新增一系列網絡管理、儲存管理及增值管理服務,提升其服務平台質素。

基於市場擴充,以至支援各種應用,過去數年的頻寬需求不住上升。為配合發展,CPCNet採用了Juniper Networks MX480 以太網服務路由器,及EX8208以太網交換器,以提升其網絡基礎建設。Juniper大中華區副總裁于肇烈形容,Juniper產品的單一源碼網絡操作系統,以統一裝置管理方案NSMNetwork and Security Manager〉和JUNOS進行集中管理和綜合式保安,包括了防火牆、VPNUTMIPS等功能,大幅解化配置和操作的程序。而待100G的標准正式公布後,Juniper產品亦將已準備好進行升級支援。

除了頻寬,數據量增長亦是資訊科技發展當中較顯著的一環。CPCNet網絡總監馮志偉指出,自O七年起,其寄存服務的數據量便錄得每年增加五成。為應付急速增長的數據量,CPCNet採用了EMCDisk Library 1500,以加快數據備份及復修。對客戶而言,現時可輕易擷取過去十四天內的備份數據,而復原指令亦可於十五分鐘內完成。另一方面,EMC的重複數據刪除〈data de-duplication〉功能,為CPCNet減少達十八倍數據儲存量。

為提升項目管理效率,CPCNet亦將Oracle網上項目管理方案 E-Business Suite整合至其數據系統內。此方案能於單一介面上展示所有與項目有關的活動,令數據系統更具透明度,協助用戶監察服務供應、項目執行進度等狀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