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雅虎立志將Yahoo! Mail打造成一站式平台


免費電郵早已成為港人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環,有鑑愈來愈多用戶以社交網絡分享資訊,雅虎遂立志將Yahoo! Mail打造成結合社交功能及開放應用程式的一站式免費電郵平台,進一步增加用戶的忠誠度。

新推出的升級版Yahoo! Mail繼續主張本地化,除介面按用家意見進行簡化,電郵介面功能按鈕的字體亦被放大,讓用戶能一目了然。不過最明顯的更新,則要數新增的社交功能和開放應用程式。雅虎香港董事總經理蔡寶德表示,雅虎文化向來最重視為用戶帶來更佳體驗,因此增設社交功能及開放應用程式,讓用戶能時刻與親友保持緊密聯繫。雅虎公司Yahoo! Mail副總裁John Kremer補充指,雅虎竭力創造可延續且一致的使用體驗,因此於九月初推出全新手機版首頁,整合了Yahoo! Mail與其他熱門的電郵服務包括GmailWindows Live Hotmail,讓用戶無論在電腦或手機版上,都有貫徹及開放的電郵及上網經驗。

增設應用程式箱

至於升級版Yahoo! Mail增設的應用程式箱,則可讓用戶因應需要,在收件箱中直接把事件加入記事簿中,配合筆記簿以及其他開放應用程式使用,打造更簡潔、有效率及容易管理的個人化電郵收件箱。雅虎北亞洲應用程式總監Heesun Kang指出,專為雅虎香港用戶而設的Yahoo! 拍賣及Yahoo!電影,將會是第一組推出的應用程式,未來將陸續增加應用程式,包括 FlickrPicnikPhotobucketZumoDrive Paypal,並於今年第四季度加入更多第三方開發的應用程式。

當被問及整合開放應用程式是否為增加其收購公司如Flickr等的益收之策略時,蔡寶德與Kremer即異口同聲強調深信好的產品自然會帶來好的業務,因此雅虎的首要考慮是如何締造最佳的用戶體驗。

匯入社交功能  即時查看親友網上分享訊息

而作為通訊平台,自然不可不匯入社交功能。在未來數星期內,香港用戶將可透過新增的社交功能,於Yahoo! Mail上隨時查看親友於網上分享的最新訊息,包括聯絡人最新寄來的電郵、親友生日提示,以及在電郵收件箱位置顯示親友在FlickrPicasaTwitterYouTube等社交網絡上載的圖片及短片或更新狀態。此外,Yahoo!通訊錄更能於聯絡人更新名字、電郵地址或電話時,自動更新這些資料。提及社交網絡相信用戶最關心的,莫過於FacebookKremer透露,目前與Facebook正處洽談階段,暫未加入Yahoo! Mail介面。

升級版Yahoo! Mail的全新功能,將於九月下旬起陸續為雅虎香港用戶提供,其他強化功能包括支援圖片/檔案拖曳(drag-and-drop)功能,讓用戶能簡易地在郵件內附加檔案及相片,同時提供預覽縮圖及旋轉相片功能;而附件容量上限方面亦得到大幅提升,由原來的10MB增加至25M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