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新式指紋裝置 附顯示屏作支援更多應用

生物認證科技已被沿用多年,主要被應用在身份認證方面,如系統登入、記錄等。有廠商便推出新款指紋科技方案,除了作門禁、考勤之用外,亦支援更多功能,提升生物認證的應用性。

北大方正旗下方正環球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推出旗下第三代的指紋門禁及考勤機 FingerTec Q2i和指紋考勤機TA 200 plus,為企業提供指紋考勤以外的進階效能。方正環球科技董事總經理施朝陽表示,許多企業均已採用指紋認證取代傳統「打卡」或大門開關密碼,因此推出此兩款裝置,進一步使用指紋認證所能支援的功能。

由於FingerTec Q2iTA 200 plus均可通過網絡連接到企業的系統上,企業不單可即使讀取裝置上的數據,更有效地監察辦公室的狀況及保安,亦可遙距調整及控制裝置的功能。施朝陽指出,此兩款裝置均配備了三點五寸LCD顯示屏,且支援相片顯示功能,除了可顯示登入者相片、提升保安外,亦可作企業的內部訊息系統之用,向該登入者傳達當日的工作指令、特別訊息等不同資訊。對個別行業而言,此功能可提升企業與未有配備電腦,或電腦應用技能較低的員工間的溝通。另一方面,FingerTec Q2iTA 200 plus的網絡連接選擇包括GPRSWiFi,亦支援RFID讀取,對設置及配備上均提供更多的選擇。

此外,方正環球科技亦推出了考勤、門禁終端機管理軟件的最新版本TCMSv2.2。此軟件能同時操控多台FingerTec裝置,以及管理指紋、密碼及ID card的數據,並可按設定自動輸出至ExcelASCIIODBC格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