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Lenovo全面照顧市場需求


Lenovo旗下之筆記簿型電腦品牌ThinkPad,向以商業用戶為對象,新近推出的ThinkPad T400s亦針對行政人員及專業人士,繼續走高價路線。在全球經濟放緩及低價Netbook的衝擊下,不禁令人憂心定位較高檔的ThinkPad腹背受敵,公司生意大受影響。


Lenovo香港、澳門、台灣及韓國地區卓越中心總監張偉豪不諱言,去年金融海潚對ThinkPad系列的銷售確有一定影響,但比想像中輕微,對Netbook市場則影響不大,且本地經濟復元較預期快。「ThinkPad在本港連續十一年取得銷售第一,相信價格並非首要考慮。客戶選擇ThinkPad,主要出於對品牌的信心和優質服務。未來,Lenovo將繼續提供全面的服務。」

以新推出的ThinkPad T400s為例,用戶均可獲首年免費的全面保障計畫。Lenovo承諾必於兩小時內完成維修或更換零件,確保工作不會長時間受阻。有別於一般筆記簿型電腦產品保養,該保障計畫更包括人為損壞甚至遺失,即使不小心打翻咖啡杯,顯示屏報銷,更換零件收費亦設有二千元上限;而Netbook更換零件收費上限則為一千港元。

Netbook市場同樣精彩

Netbook熱潮席捲全球,Lenovo自然也瞄準了這個掘金良機。張偉豪稱,Lenovo的策略是全面照顧市場需求:商用方面有ThinkPad,針對消費者市場的則有旗下另一品牌Idea

Lenovo早於O八年初推出Netbook產品線Idea。根據IDC的市場研究顯示,LenovoNetbook於去年第四季度的整體銷售為全港之冠。LenovoNetbook為增值業務,跟ThinkPad屬兩個獨立的業務單位,但因出貨量龐大,故容許我們成立專責開發Netbook產品的研發中心。」

張偉豪強調,消費者購置筆記簿型電腦時不應單作價格比較,宜仔細考慮日常應用及實際所需,如Netbook難以滿足經常玩線上遊戲的個人用戶對顯示卡較高的需求。事實上,ThinkPad也並非那麼高不可攀,同樣能照顧不同的市場需要,如T RX系列針對企業用戶、W系列為流動工作站、SL系列則專為小型企業而設;張偉豪更以「Thin is In」來形容最新推出,針對CEO及行政人員的ThinkPad T400s

追求超輕薄與全功能設計

承襲ThinkPad X300的輕薄設計,ThinkPad T400s採用14.1LED闊熒幕顯示屏,及賽車及飛機常用的第二代Monocoque超輕物料,作為保護顯示屏的防滾架〈Roll Cage〉,厚度僅為21.1毫米、機身重量少於4磅,較上一代的T400銳減20%。此外,鍵盤亦經特別改良設計,不但增大經常使用的「Delete」及「Esc」鍵,更增設「靜音」鍵,回應用戶商用需求。

規格方面,採用IntelR CoreTM2 Duo SP9400SP9600處理器,具備SSD固態硬碟型號供用戶選擇,而一般硬碟容量更可高達250 GBT400s外型雖纖巧,但仍配備了9.5 mm超薄DVD燒錄器及五合一多媒體讀卡器,配合支援雙熒幕顯示的Display Port介面,足以滿足商業用戶對多媒體功能的需求。此外,T400s更可額外配置電池,使用時間最長可達七小時,充分照顧商業用戶對續航力的需求。

為方便用戶,T400s增設了Multitouch功能,讓用戶彈指間可移動、放大或縮小文件或圖片,同時又增設快速開機功能,讓用戶以手指劃過指紋識別器即可啟動電腦。另一方面,基於VolP聯繫模式在企業間日益普及,Lenovo特地加強了T400s的相關功能,分別內置了200萬像素視像鏡頭,揚聲器音量亦較上一代T400提升逾兩倍,並增設音量操控鍵,方便隨時增大或收細音量,並設有雙重數碼麥克風,避免敲擊鍵盤時產生的噪音影響收音情況。此外,T400s鍵盤上端更增設了麥克風靜音鍵,並以LED燈顯示開關狀況,讓用戶可透過FunctionF6鍵快速啟動VolP功能,使VolP聯繫過程更便捷。

回應企業用戶最關心的保安問題,T400s沿用了ThinkPad獨創的ThinkVantage技術,包括Access Connection,讓電腦自動按連線環境轉換預先訂好的上網設定;「應急與恢復系統」則可協助用戶進行資料備份,並於電腦受病毒入侵或其他軟件故障時,輕易將系統回復至正常備份狀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