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NTT推出全方位VaaS虛擬服務化方案

愈來愈多企業採用軟件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方案,市場因而對以網絡為基的方案服務模式有了認識。乘著這個大勢,基建服務化〈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方案亦開始冒起,NTT Com Asia早前更在港推出首個虛擬服務化〈Virtualization as a ServiceVaaS〉方案。

SaaS簡言之就是在網上取得所需應用,如Salesforce.comGoogle Apps,不難理解,然而何謂VaaS?虛擬化如何能以網雲服務形式提供?雖然香港至今才正式推出首個VaaS方案,但原來VaaS並非新技術。虛擬化軟件廠商VMware早於O七年便已推出一套方案,可讓服務供應商以虛擬化伺服器基建作為代管服務。而NTT Com Asia是次推出的綜合方案,則集合遠程連接、保安及業務持續於一身。

NTT Com Asia業務創展部產品及方案副總裁文泰來表示,相對一般軟、硬件廠商,NTT Com Asia作為一家營運商,在提供VaaS方案時有一定優勢,因客戶的辦事處或業務須移遷至海外時,亦可憑藉NTT Com AsiaTier 1 IP 骨幹網絡、自設的國際級數據中心,和遍佈全球多個國家的網絡覆蓋作後盾,服務質數有保證,毋須擔心數居遷移困難,或出現效能不穩、速度大幅減慢的情況。

虛擬辦公室

VaaS方案涵蓋全面之虛擬化服務,包括虛擬伺服器托管〈Virtual Server HostingVSH〉、虛擬基礎架構〈Virtual Infrastructure Hosting〉和「虛擬辦公室」〈Virtual Office〉等解決方案。其中「虛擬辦公室」為NTT Com Asia之重點研發產品,對擁有龐大流動工作人員及離岸辦公室的企業,或外判公司尤其適用。透過「MagicConnect」遠程連接解決方案,毋須於電腦上安裝任何代理程式,即可隨時隨地以任何電腦進入虛擬PC環境,遙距使用辦公室內之資料及程式而無懼資料外洩。

「透過MagicConnect,用戶只需十至二十分鐘即可開設一個全新的虛擬辦公室帳號。由於必須插入MagicConnect USB鑰匙,同時提供使用者身份及密碼方可登入,故相當安全可靠,且一旦拔出MagicConnect USB鑰匙,之前所開啟的一切檔案、應用程式、cookie、記錄,及快閃記憶均一概即時自動刪除,不會留下任何記錄於該實體電腦上。此外,所有虛擬辦公室均可支援USB埠,用戶亦可選擇打印服務,我們將派專人上門進行設置,讓用戶可打印存於虛擬辦公室上的資料數據。」文泰來續稱,擁有六十至七十個電腦用戶的公司最能受惠。

虛擬托管服務降營運成本達五成

新推出的虛擬伺服器托管〈VSH〉基本配置為1GHz處理器、1GB RAM50GB硬碟和兩個千兆以太網負阻抗變換器;作業系統為Windows Server 2003 StandardRedhat Linux Enterprise Version;另已包括數據備份、防毒及Microsoft OfficeNTT Com Asia除為此方案專設客戶服務團隊,更提供兩小時服務承諾,確保業務持續和虛擬伺服器可用性。文泰來表示,VSH可連接運行於所有營運商的伺服器,惟用戶若非使用NTT Com Asia的寬頻,則只能於互聯網上進行虛擬化,穩定性可能受其他寬頻服務影響,故服務等級協議亦會作出相應調整。

VSH的特性是彈性高,假設公司打算辦一個為期三個月的宣傳活動,需要大量額外運算效能,用戶即可按需訂購VSH服務,我們只需一日即可提供所需配置。若企業選擇購置實體軟、硬件,除成本考慮因素外,訂購、送貨、安裝和進行配置亦需時,VSH的優勢顯而易見。」

透過虛擬服務化方案,企業可大幅減低傳統電腦及伺服器系統的數量,充分善用IT資源,統一管理更新及調度應用程式,即時降低整體擁有成本。文氏稱,如與一般傳統虛擬方案比較,虛擬服務化方案能額外節省高達五成的營運成本,其按運作支出收費模式更具彈性,讓資源控制及開支預算盡在掌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