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藉控制網絡終端連接減少電力消耗

綠化科技普及化,從被針對層面日漸廣泛可見一斑。一方面既反映綠色方案日趨成熟,同時亦顯示廠商已能從中尋找商機。

於港澳業務主要包括醫療、教育及酒店業的以太網方案供應商 Extreme Networks推出了「Go Green」網絡節能方案,針對節省IP電話機等連接網絡的終端設備的電力消耗,協助降低企業的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s)排放量。

Extreme Networks香港及澳門銷售總監程俊邦表示,減少電力消耗,以至降低碳足跡是綠化的主要目標之一,亦已有許多廠商從不同角度及形式推行。Extreme Networks通過研發以太網傳輸方案,並針對近年盛行的IP網絡應用,發展出從管理網絡終端連接方面,降低電力消耗的技術。此環保方案通過 Extreme Networks交換機統一作業軟件 Extreme XOS的通用接口自動化(Universal Port Automation)功能,可自動中斷IP接口的電力供應,從而降低消耗成本,節省資源開支。

程俊邦舉例指出,在非上班時間或週末假期,將毋須使用的IP 電話自動斷電,能節省一定的能源和電費開支。他以一家配置二百部IP 電話的企業為例,在使用「Go Green」網絡節能方案後,於非辦工時間切斷大部 IP 電話機所節省的電源達百分之七十五。此功能可配置到網絡存取及節能政策規條層面,於設定的使用時間外關閉供電,節省交換機連接埠的電源供應,以及所連接的終端設備電力,如 IP電話、IP攝影機或是無線局域網接入點等設備的電源消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