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思科高威電信攜手助中信証券提高客戶服務水平

網上銀行証券買賣愈趨簡便,要留住客戶兼吸納新客戶,証券公司除提供準確分析外,客戶服務亦是一大要素。有見及此,中國最大規模証券公司中信証券國際便找來思科和高威電信,為其新成立的辦事處部署一系列應用及客戶服務。

是次部署的服務建基於思科統一通訊系統方案,和高威電信LUCAS應用套件,骨幹包括思科79627911 IP電話,及高威電信的語音錄音系統、流動通信提示應用,及自動化業務流程系統。高威電信並派出具備金融業經驗的專業團隊,為中信証券七個辦事處逾一千名用戶,部署配備思科路由器及交換器的網絡基建,計畫以IP為基的通訊系統,取代傳統電話系統。一方面可確保符合法規要求,同時亦能配合業務增長及市場需求。

滿足法規要求  妥善記錄客戶交易指示

根據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守則,証券公司須以錄音系統記錄每項交易指示,並保存最少三個月時間。思科統一通訊系統方案的流動電話錄音應用,可確保証劵經紀不論經由辦公室電話,或流動電話所收取的客戶交易指示,均被記錄及妥善地保存。中信証券國際營運總監趙國強表示,除了遵從法規要求,以新技術取代舊式電話系統,亦有助提升員工生產力及客戶滿意程度。

他強調客戶服務是現今金融服務業的成功關鍵,而傳統的電話系統並不足以支援公司的業務發展,故新系統特別針對業務需要而設,透過LUCAS應用套件,和全新部署的統一通訊系統上的自動化業務流程應用,期望可加快回應客戶需求。該應用與公司的客戶資料庫整合,當客戶致電時,會自動讀取和顯示客戶資料,於不足一秒翻查客戶的背景和以往的交易資料,協助客戶服務員工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加快業務程序。此外,為讓經紀能於辦公室以外的地方服務客戶,中信証券將透過思科IP網絡同步電話提示應用,讓客戶能同時接通經紀的辦公室電話及流動電話,以提高客戶服務團隊的流動性。

是次新成立的旺角辦事處,約花了兩個月進行部署。據悉中信証券已計畫逐步為現有辦事處,移遷至以IP為基的統一通訊系統,預計將於O九年年底前完成首個重要階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