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HP推首套一千美元以下虛擬桌面方案

虛擬化應用愈趨成熟,不少金融相關或外判公司亦開始採用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方案取代傳統的一人一機。HP早前更宣佈推出首套每用戶一千美元以下之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方案。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是一種以伺服器為本的運算模式,所有應用程式、管理及運算均安全地來自數據中心。HP是首家提供匯聚式基礎架構〈converged infrastructure〉的供應商,融合資源包括伺服器、儲存裝置、網絡、輸入/輸出、應用程式及桌面。較之傳統桌面電腦環境,HPVirtual Desktop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VMware View可提供較低的支援成本。如使用HP LeftHand P4000 及其他StorageWorks虛擬化方案,可減低達五成的總擁有成本,及改善容量使用率逹百分之三十三。

HPVMware攜手合作,利用如Virtual Ethernet Port AggregatorVEPA〉等開放式業界標準,為虛擬化交換器、網絡介面卡及存取點提供一個流程,可於全球管理這些裝置,從而增加透明度、改善網絡交通監控及簡化管理功能。其中,HP Insight Control for VMware vCenter首次讓資訊科技管理員能透過VMware vCenter,直接登入實體基礎架構,以便管理伺服器狀況、電能用量及遙距監察。而HP Operations Manager for virtualization則讓網管人員可透過單一通用標板〈common dashboard〉,監控所有虛擬與實體裝置的可用性及效能,從而提高管理員效率。HP Network Automation則可降低停機風險,除能控制實體網絡環境外,更能監控VMware vSwitch 的運作。網管人員亦可利用全新的HP StorageWorks Command View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管理套件,透過虛擬機器,監察及設定HP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s,從而簡化儲存管理。

HP Virtual Client Essentials軟件組合內含專為thin client而設的簡易安裝程式,利用設定及管理工具,簡化及降低遷移至client虛擬化的風險。該方案亦提供重新調動PC配置的方案,以及支援VMware的軟件實施PC over IPPCoIP〉協定。

HP香港科技方案部企業儲存及伺服器產品總監林家強表示,HP Virtual Desktop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VMware View特別應對其他產品的效能樽頸及管理複雜性,客戶可於全球各個指定HP方案中心測試該方案。如欲了解更詳盡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hp.com/go/HPatVMworld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