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二O一O年亞太區企業軟件預算增長將為全球最高

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雖然亞太區企業在來年的整體資訊科技預算仍趨向保守,但軟件預算將會有所上升。

Gartner一項針對亞太區企業資訊科技開支的調查顯示,企業於軟件預算的增長速度將較整體資訊科技預算為高,當中約百之三十八亞太區企業更預計於二O一O年增加其軟件預算而預計會增加整體資訊科技預算的則為百之三十一。整體而言,亞太區企業預期會在二O一O年增加軟件預算百之四點四,而整體資訊科技預算則會下跌百之三點一。

此調查訪問了來自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內地、印度及香港的三百二十三名資訊科技管理人員,而全球調查整體受訪人數則為九百八十二名。從國家層面而言,印度和中國的調查結果最為樂觀,分別有百之四十二和三十二表示會在二O一O年增加資訊科技預算,中印度的有關開支平均上升一成;而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則有百之五十二和四十八的回應示會削減資訊科技開支。

在企業應用方面,調查指增加開支所影響的軟件部分主要為客戶關係管理應用CRM,以及辦公室應用、協作平台及企業資源規劃軟件。另外,軟件即服務 SaaS開支的企業取態在亞太區不同國家、行業以軟件市場取得不一致的調查結果,香港擁有最多將會計採用SaaS的企業,其後則是印度及中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