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奇虎360大數據營銷分析助品牌拓中國市場


愈來愈企業及品牌投向數碼市場推廣。雖說網絡推廣取得多少點擊率、瀏覽時間,和成功交易額等用戶行為一目了然,更易於分析和實現ROI,但事實上,太多資訊在手,若苦無全面的分析工具,則難以擷取有助制定商業決策的數據。

有見及此,互聯網公司奇虎360,早前正式在港推出綜合數據及市場營銷分析工具──「360商易」,全面開放予香港及海外客戶使用。該大數據營銷分析工具可協助市場營銷人員及廣告商,分析中國網民的行為特徵,以便作出相應的營銷決策。透過了解中國網民的行為模式,以及從中分析所得的見解,「商易」將協助品牌透過桌面及流動裝置,為逾7億中國互聯網用戶,提供更具效力的品牌體驗。

拓展中國市場具優勢

奇虎360海外業務顧問葉青陽表示,中國乃全球互聯網搜尋市場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2015年第三季,其市場規模達560億人民幣,按年增長約40%;搜尋引擎營銷更佔當中逾30%,規模達220億人民幣。據市場調查顯示,互聯網市場將於2018年,達1,680億人民幣。

而「商易」的大數據分析服務,正正是為了讓企業可更清晰瞄準目標受眾,了解用戶的行為習慣,以便適時調整營銷策略。企業可按業務所需,鎖定目標受眾,從而制定分析指標,例如時裝公司打算增設分店,則可指定分析年齡介乎20-35歲、居於上海北京及廣州等地的女性,對某指定商品或關鍵字的搜尋熱度,分析在哪個城市開分店更具效益。

電子商貿品牌海淘返利網(Ebates),以及旅遊網站Hotels.com,均採用奇虎360搜尋引擎營銷方案,在中國市場提升其品牌曝光率和知名度,並增加其網站流量。Hotels.com亞太區搜索推廣總監高揚透露,公司雖同時使用不同的搜尋平台,包括百度及Google等,但奇虎360在中國有一定的優勢,尤其對外商推動中國市場的品牌知名度方面,絕對有助Hotels.com的業務在中國穩步上揚。

「在奇虎360搜索平台進行推廣後,我們的訂單按年增長了50%,相信『商易』的推出,有助提升及改善我們的營銷策略,進一步拓展中國的市場佔有率。」

擅分析地區人口特徵

葉青陽補充指,中國幅員遼闊,不同地區及人口特徵的網民組群,在消費喜好及行為模式方面,均迥然不同,可說是海外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所面對的重大障礙。

奇虎360在中國互聯網行業建立的品牌效應,和完善的大數據資源,能夠為一眾海外企業提供優化的渠道,協助他們針對特定區域、用戶及行為特徵,作出正確的商業決定,以取得更好的業務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