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日立成立Hitachi Insight Group主打物聯網方案


根據IDC預期,至2020年,物聯網市場總值將增加至1.46兆美元。現今,物聯網相關的話題越趨熾熱,但大多卻是難以理解於現實社會的實際應用或如何取得回報。為更針對及統一數碼及物聯網解決方案和服務,日立近日宣布成立Hitachi Insight Group,更推出物聯網核心平台Lumada。

近年,物聯網日漸普及,為企業、城市、政府及各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日立亦有支持物聯網於工業市場的早期應用,如預測性維修、優化工廠等。剛組成的Hitachi Insight Group便是期望協助客戶從物聯網數據中推展出更切實可行的方案,將數碼化帶來的好處全面資本化。

IDC企業系統及物聯網研究部門高級副總裁Vernon Turner表示:「物聯網最大的機遇蘊藏於企業、工業及公共部門中,這些市場最能夠從數碼轉型中獲利。雖然目前市場仍處於初始階段,數碼化已經不斷衝擊傳統以產品為本的商業模式,增加市場對解決方案和『一切皆可服務化』的需求。」

Hitachi Insight Group提供包括公眾安全及智能城市、可再生與可持續能源、智能交通系統、精準農業及製造業、水務處理及城市發展、建築業、礦業等解決方案及服務。其數碼解決方案不但能夠提供聯網智能,還能推展出可靠的方案,協助企業決策並帶來如生產力及安全提升、精簡業務流程、降低成本、減少碳耗量及改善生活質素等實際成果。

支援企業數碼轉型

另外,為強化日立現有的物聯網組合及支持發展新型解決方案和服務,日立亦創建了物聯網核心平台Lumada。Lumada的開放式軟件架構具高適應度,能夠促進物聯網解決方案的發展,平台的靈活性亦方便客戶與其合作夥伴定製及建立共同創造系統。

現今,應用物聯網解決方案以提供有價值的見解並支援數碼轉型,幾乎迅速成為每一個行業和市場部門一種戰略需要。Lumada擁有豐富的營運(OT)及資訊科技(IT)專業知識,結合高效及成熟的數據編排、串流分析、內容知識、演算模形及其他日立軟件技術,將可促進切實可行的見解形成、更快地評估及支援企業決策並帶來如提升生產力及安全、精簡業務流程、降低成本、減少碳耗量及改善生活質素等實質成果。

Lumada的推出讓支持開放創新的日立夥伴、全球系統整合商及客戶能夠共同創建及促進開發解決方案。Lumada的架構容許它支援一系列物聯網應用和合作夥伴技術,為不同行業數碼生態系統提供全面支持,平台亦允許用戶方便地選擇組件和整合最適合自己的特定使用案例,以簡化定制流程,並以最快的時間簡化解決方案的創建過程。未來,Hitachi Insight Group還將與日立物聯網生態系統的合作夥伴合作,共同開發Lumada平台上的新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