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Fitbit Blaze塑智能樂活個人風格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近年炙手可熱,愛追捧新科技的港人對智能手錶,和運動手帶等戴式裝置更是趨之若鶩。

除了傳統的電子產品和運動用品廠商,近年就連始創公司、時裝或時尚品牌也來參一腳,紛紛推出自家的戴式裝置。市場上的戴式裝置定位繁多,每條由數十、數百以至數千港元不等。當然,功能和質素參差,對設計和功能素有要求的用家,自然較傾向選擇專門生產穿戴式裝置的品牌。Fitbit在環球戴式裝置市場穩佔榜首,不過近年Garmin、小米和Apple也急起直追,Fitbit亦相當積極推出新產品,早前便一口氣推出智能樂活手環Fitbit Alta,和智能樂活手錶Fitbit Blaze。

個人化設計配可拆式錶芯

相較上一代的智能樂活手錶Fitbit Surge,同屬高階定位的Fitbit Blaze,最顯著提升是由Surge的黑白顯示屏,換成Blaze的高解像彩色觸控屏幕,吸睛度大增之餘,更提供4款錶面設計選擇,方便用家選擇所需顯示資訊,例如同時顯示時間及實時心跳率,或已完成當日步行目標的比例等。

Fitbit首席總裁兼始創人James Park表示:「樂活智能設備產業教會我們很多東西,其中一樣便是健身是個人的事,假如一款設備不對用戶的風格,他便不會選戴。Fitbit Blaze一步擴展樂活智能設備的領域,成功研發可度身配合用戶的個人時尚,同時整合強大健身功能,加上先進的指導和教練功能,助用戶實現健康目標。」

有別過往型號置於錶身機背的插頭式充電設計,Fitbit Blaze全新設計的充電框裝置經USB接駁電源,充電時須將錶芯移除放進充電裝置,毋須擔心出現因插頭鬆脫而無法叉電的情況。

因此Fitbit Blaze的個人化設計,除了錶面顯示外,亦首次推出可替換錶帶以及獨特模組化設計。新的模組化設計讓用家可輕鬆移除智能錶芯,放進新的錶芯外框,此舉亦方便充電時將錶芯移除,放進全新設計的充電框裝置。如此一來,用家便可以隨時按場合變裝,如轉換適合運動時穿戴的新外框和錶帶。用家亦可利用快速鬆開的彈弓掣,切換不同錶帶,包括真皮、不鏽鋼和彈性纖維製造的替換錶帶,方便配襯不同造型場合。

SmartTrack自動操練識別

Blaze在運動模式下可提供實時表現數據,助用家時刻觀察身體狀態以取得最佳鍛鍊果效。

Fitbit作為專門生產活動追蹤記錄裝置的品牌,最新推出的Blaze自然在追蹤記錄和個人健康方面有所強化,以提供更佳的生活體驗。其SmartTrack自動操練識別,可自動識別和記錄連續移動活動,例如單車、遠足、跑步等,以及一般類別的有氧操練如Zumba舞、拳擊心肺操等,另多項運動包括網球、籃球和足球等亦可智能識別、自動歸類,讓用家可毫不費勁地將鍛練記錄進Fitbit手機應用程式,累計不同操練所得,自動加入每周練習成績之內。

而除了既有的多重運動模式,方便用家記錄特定活動,例如單車、心肺鍛鍊、跑步、舉重、瑜伽等,Blaze亦可提供相關的實時表現數據,助用家於運動時刻觀察身體狀態,以取得最大的鍛鍊果效。

Fitbit自家研發的PurePulse,毋須佩戴不舒適的心率胸帶,仍可持續腕部心率記錄,透過簡化的心率區間,助用家於每次鍛鍊時維持適當的訓練強度,記錄卡路里消耗狀況,有助發揮日常操練效果。PurePulse同時有助審察用家全日早晚的整體健康,包括提供靜息心率,自動睡眠記錄功能追蹤每夜就寢狀況,以及長時間的心率趨勢。而在多重運動模式下,PurePulse更會得到加強,可更有效記錄心率,特別是作高強度鍛練的時候。

FitStar個人訓練員屏幕

Fitbit Blaze結合FitStar分別提供3套FitStar最受歡迎的個人訓練員鍛練健身指引和動態畫面,指導用家動作外更會為該套鍛練計時,夠鐘即播出下一套動作的動態畫面,相當方便。

由Fitbit提供的FitStar屏幕健身,乃新增的健身功能。相信熱衷運動的科技型用家,對全球大熱的FitStar應用程式必有所聞。而Fitbit Blaze便結合了FitStar個人訓練員屏幕鍛練,提供3套FitStar最受歡迎的個人訓練員鍛練健身指引和動態畫面,包括:熱身(8分鐘)、7分鐘鍛鍊、10分鐘腹肌Abs。每套鍛鍊均免費提供,可於任何地方隨時收看,毋須以智能手機另外下載軟件,方便快捷又收效。

此外,當Fitbit Blaze連結智能手機的GPS時,更可實時提供距離、配速以及每哩分段時間等操練數據,讓用家能更恰當安排訓練。而每次鍛練後,又可將數據無線同步至Fitbit數字面板,方便詳細檢視路線、速度和爬升高度。Blaze同時具備智能通知設計,包括來電通知、短訊通知以及日程提示,用家在外鍛鍊時亦不必擔心錯漏任何重要約會或通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