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JETCO Pay P2P流動轉帳增至14間銀行參與


本港的P2P支付服務一直被批評發展遲緩及落後,直至近年才稍見起色,繼早前與759阿信屋合作的TNG Wallet後,近期更有八達通公司推出的O!ePay,而在今年年頭曾宣佈推出即時轉帳服務的銀通(JETCO),至4月下旬亦確定其JETCO Pay P2P跨銀行流動轉帳平台正式啟用,首批提供付款服務的將包括中信銀行(國際)、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3間機構。

據銀通指出,繼上次發佈會公佈的12間銀行(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東亞銀行、中信銀行(國際)、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花旗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華僑永亨銀行、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及永隆銀行)外,至今再新增兩間銀行加入計劃,預計在來年第二季前,以上所有銀行將會推出自家的JETCO Pay應用程式,但可惜的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及恆生銀行仍然未有參與其中。

2日內轉帳上限$3,000

現在,中信銀行(國際)、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3間機構的客戶只需下載所屬銀行提供的JETCO Pay P2P應用程式,然後將電話號碼與銀行帳戶綁定,便可同時使用轉帳及收款的服務。屆時客戶只須撥打收款人的手機號碼,便可隨時隨地轉帳給任何已下載銀通推出的JETCO Pay P2P應用程式的用戶。但假如收款人所持的是其他銀通或非銀通會員銀行的戶口,他們只能利用JETCO Pay P2P Collect應用程式收款而暫時不能匯款。

銀通深深明白,港人對P2P支付服務的保安要求遠比便利性來得重要,因此JETCO Pay P2P應用程式配合銀行級的安全措施,如端對端加密和動態密碼鍵盤等,加上根據金管局的指引,用戶2日內只能轉帳$3,000的上限,以令用戶放心使用。不過,銀通亦提醒用戶切勿把智能裝置越獄(Jailbreak),否則再多的保安措施也將功虧一簣。

JETCO Pay P2P服務將不會收取手續費,但暫時只支援港幣轉帳。而未來,銀通希望能夠將JETCO Pay P2P服務應用到所有銀通自動櫃員機,實現客戶無卡取款的構想。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相信JETCO Pay P2P不會與八達通的O!ePay構成競爭關係,始終O!ePay使用需要增值的電子錢包系統,而且我們是建基於固有的銀行帳戶,就像一般人出外會同時攜帶八達通、信用卡和提款卡消費,因此亦不能排除未來有機會與O!ePay合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