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引領數據中心邁向現代化


撰文:EMC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譚仲良

愈來愈多不同行業的企業,想找到一個可以幫助他們,將其IT基礎架構革新的平台,以提高公司的管理方式,並支持他們的數據和任務關鍵應用。

對大型企業而言,一個穩健、標準化,並且有能力支援企業持續發展的數據中心非常重要。故此,令其數據中心邁向現代化,是當下必然的工作。要稱得上為「現代數據中心」,必須能夠支援大規模的生態系統,令儲存服務、操作系統、管理程序和應用程序達到標準化;此現代數據中心應能運用穩健的數據複製備份技術,確保任務關鍵應用永遠在線,並保持數據的可用性,避免數據意外遺失。企業級的現代數據中心,需要比傳統的更易於管理、更自動化,因為在未來,當業務數碼化急劇發展時,企業必須有效精簡管理數據中心的人手和運營成本,將更多資源用於與業務息息相關的IT工作上,例如軟件及應用的開發。

全快閃記憶體成本下調衝擊儲存市場

要建構現代數據中心,最有效而又直接的方法,是把數據中心現有的傳統儲存陣列,換成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相對於傳統磁碟陣列,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可提供更高的儲存底盤密度、更低的故障率、更低的能量消耗和運行溫度等;上述各項優勢,都是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成為企業級儲存平台中流砥柱的主要原因。企業級的儲存平台,需要佔用更少的數據中心空間、降低能量消耗,同時減少冷卻措施。

不過每當提起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第一時間聯想到的,除了「快」,還有「成本高昂」。幸而,這矛盾局面有望在今年出現新的突破。儲存行業正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市場上出現了入門價非常實惠的全快閃記憶體儲存產品,即使中小企業也能負擔得起,這對整個行業,產生了重大的衝擊和啟發。當全快閃記憶體儲存,較磁碟速度更快,但價格較低,提供更佳的性價比時,全快閃記憶體儲存就成為現代數據中心的不二之選。然而,只有當全快閃記憶體儲存,能夠兌現高可靠性的承諾,達到客戶所期望的企業儲存可靠性,這個選擇才彰顯其真正意義。

可靠性、簡便性及結合性,將成為新一代快閃記憶體儲存,應用於現代數據中心的標誌,我們預計,這類嶄新的全快閃記憶體儲存,將於2016年顯現出自身的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