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Netflix推動流動數據控制功能


愈來愈多香港人開始用手機或平板電腦,趁乘車空檔時收看串流影片或Youtube視頻。雖然香港的流動數據服務,收費相對地較其他地區便宜,但大部分用家上網時,甚少時刻關注數據用量,往往待收到月結單時方發現超過每月數據額。Netflix亦深明影片串流會花耗大量流動數據,而自從在全球各地推出,Netflix對於用智能手機進行串流的人數,以及這些人選用的流動數據方案類型,也觀察到其中的差異。因此,Netflix上周宣布於香港及全球各地,推出全新流動數據控制功能,讓會員使用流動數據在Netflix煲劇時,仍能有效控管自己的數據用量若要設定流動數據用量,會員須確定已將iOS或Android上的Netflix App,更新至最新版本,並從選單中選取「App設定」,然後選取「流動數據用量」。接著,可以關閉自動設定的預設值,並配合用家的流動數據服務(包括無限數據量),從而選取較高或較低的數據用量設定。不過只有在流動裝置上,以流動數據網絡收看節目時,這項設定才會影響數據用量;若以無線網絡進行串流,以及已設定限制的串流,將不會受影響。

Netflix產品創新部門總監Eddy Wu於撰文指出,是次提供的新工具,其預設設定讓會員可以用每GB數據,串流約3個小時的節目與電影。就位元速率方面而言,這相當於約每秒600 Kb。Netflix的測試發現,在流動數據網絡上,這項設定可用較少的數據使用量,維持良好的畫質,有助避免超過數據用量上限,及隨之而來的超額費用。如果會員的流動數據服務可提供較高的數據量上限,則可以將此設定調整為以較高位元速率來進行串流。他稱Netflix的目標,是不論會員使用無限數據服務,抑或使用設有諸多限制的數據服務,都能更有效控管數據用量,並有更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