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中國家用機戰斧F1冀與PS、Xbox、Wii平起平坐


現在的家用遊戲機市場可謂是由Sony PlayStation、Microsoft Xbox及任天堂Wii三分天下,消費者對其他家用遊戲機的挑戰者廠商幾乎不抱期望,但近日中國遊戲主機廠商斧子(Fuze)卻舉行隆重發布會,宣布將推出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針對中國大陸市場的遊戲主機「戰斧 F1」,當中分「暢玩版」與「菁英版」兩個版本,價格分別為人民幣899元與1499元,即日起開放預購。

戰斧F1的規格包括NVIDIA的Tegra K1行動處理器,搭配4GB DDR3記憶體與32GB eMMC快閃記憶體,菁英版另外配備500GB的2.5吋硬碟機(暢玩版可擴充)。戰斧F1亦設雙頻802.11a/b/g/n MIMO無線網路、RJ45有線網路與藍牙4.0無線連線、USB 3.0連接端口及HDMI 1.4b影音輸出端口。當聽聞主機運行Android系統已令不少玩家吃驚,加上暢玩版竟然沒有硬碟機儲存遊戲,而且只有4GB DDR3記憶體,相信對遊戲運行會有諸多制肘。

戰斧F1將與KOEI TECMO Games、Arc System Works、Ubisoft及Deep Silver等國際知名遊戲開發發行商,Rimlight、Comcept等獨立遊戲工作室,以及中國大陸當地遊戲開發團隊等超過200家夥伴合作,首波將推出包括《真‧三國無雙 7 猛將傳》在內等20款遊戲,未來預定會推出《刺客教條:編年史》、《蒼翼默示錄》、《黑街聖徒4》、《麥提9號》等知名遊戲,可惜在戰斧F1的遊戲名單上,卻缺乏了最保證能招徠玩家的獨佔遊戲。

但最為人垢病的莫過於是其與PS4外型酷似的主機設計,而手掣的外觀卻幾乎與Xbox One手掣一模一樣,因此,即使戰斧F1一改以往中國家用遊戲機低調推出的習慣,而且更特意找來「洛克人之父」稻船敬二於發布會上站台,卻依然無法改變玩家對其「山寨機」的固有印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