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CA Technologies 十方案簡化雲端部署與管理

雲運算服務不斷演進,包括公有雲、私有雲及混合雲,企業運算不囿於傳統環境,可以更多選擇靈活應付業務。混合式IT環境卻令部署、保安以及管理日趨複雜。CA Technologies針對企業與管理供應商(MSP),推出十項全新升級產品與解決方案,包括AppLogic 3.0 Business Service Insight 8.0,以及Automation Suite for Datacenters 12.5及Automation Suite for Clouds 1.0等,涵蓋雲端環境中,有關雲運算的部署、保安與管理等各環節。

CA Technologies亞太區雲計算、虛擬化及服務自動化副總裁Anna Gong表示:「不少企業傾向部署混合雲,集合公有雲與私有雲的優點,但虛實兼具,運算環境更爲複雜。CA Technologies以AppLogic為核心,提供一系列部署及管理方案,為企業簡化雲選擇,無論處於何種環境,皆可確保高效率的運作。」

雲運算服務運用簡易,但基建部署並不輕鬆,伺服器、防火墻及路由器等繁多設備由人手配置,也極易引入錯誤而產生故障。一站式雲平台AppLogic具備圖形用戶介面(GUI),用戶毋須專業IT操作,只須透過瀏覽器以簡單拖拽(drag and drop),即可迅速規劃、部署並管理私有及公有雲,並可動態擴展及縮減資源。基建架構以直觀圖像呈現,更爲明晰,配置不當之處亦能一目了然,可謂方便至極。AppLogic支援多種虛擬技術,包括常用虛擬平台ESXi與Xen,開放式虛擬格式(OVF),能以標準化互換格式,協助導入虛擬機工作量。基於使用者身份實行存取控制的Role-based Access Controls,則區別分配系統存取權限,提昇令平台的安全性。

預先整合的Automation Suite for Clouds則包含伺服器自動化(Server Automation)、流程自動化(Process Automation)、配置自動化(Configuration Automation)以及服務目錄(Service Catalog)等產品,加快雲運算基建交付與動態配置。而AppLogic與Automation Suites集成,利用Rapid Server Imaging技術,不但可避免被廠商鎖死在某一平台,可於AWS、Rackspace及Terremark等公共雲跨平台自由遷移各個應用,跨越虛擬及實體環境靈活遷移。

雲運算服務供應商所提供服務是否符合協議水平,亦是客戶關注的重點。Business Service Insight 8.0則可測量實際服務,並與SLA服務水平協定互相對照,同時可向同行發布問卷,收集相關資訊加以比較,保證服務達至承諾水準。

雲端保安除傳統防病毒及惡意軟件之外,亦須監控内部風險,以確保企業及其合作夥伴資訊安全,並基於信任迅速展開合作,充分利用雲運算優勢。CA Technologies身份識別與訪問管理(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具備内容感知(Content-aware)功能,跨越傳統、虛擬以及雲端環境,因應用戶角色調整存取權限,並通過敏感數據偵測,避免資料因員工惡意或錯誤操作而外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