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亞太環通第三級數據中心設施料年底落成

亞太環通早於去年四月初,公布其亞太地區數據登陸站(Data Landing Station,DLS)策略,敲定將區內主要市場之海纜登陸設施,改造為數據登陸站,以迎合市場對數據中心託管、主機管理,和增值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

去年底,亞太環通正式啟用位於將軍澳的數據登陸站。該數據登陸站乃亞太環通數據中心策略的第一階段設施,佔地逾三千平方英尺,屬第三級數據中心。透過直接連接至亞洲最龐大私營海底光纜網絡EAC-C2C,亞太環通香港數據登陸站的用戶,可獲横跨亞洲和美國的高容量、低延緩連接。惟亞太環通行政總裁Bill Barney表示,愈來愈多企業傾向採用快取儲存(Caching)和近端內容託管,因而推動了市場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數據中心必須能達致高速網絡連接與託管服務並存,方可滿足企業目前的業務需求。

「數碼內容與日俱增,加上愈來愈多企業走向雲運算模式,亞太區對數據中心資源的需求將持續上升。尤其在日本海嘯後,約三至四成數據中心計畫撒出日本,改移至其他亞太地區,如台灣、香港及新加坡等;香港擁有IT技術,而其開放自由的環境、成熟的法律體系和穩定的電力供應,均十分適合基建投資,加上其地理位置優勢和政府大力支持,絕對具備支援發展成為亞太區數據中心樞紐的潛質。」

環保DLS配備第三級數據中心設施

Barney又引述Gartner最新的分析報告,指亞太區數據中心和網絡託管服務市場,將以複合年增長率(CAGR)14.3%,由二O一O年的二十億美元,增至二O一五年的四十五億美元;預期區內主機託管服務的增長,將受需求量的大幅增加,及企業趨向選用更高質素的數據中心設施兩大因素推動。

「流動應用亦是一大驅動力。有否留意飛機上約兩成乘客均手持iPad?約長途機程,iPad用戶更每每高達五成!新一代愛透過流動裝置觀賞影片、玩遊戲、社交網絡或處理業務,數碼內容自然大增,同時亦推動了高速網絡連接需求。」

樓高兩層的亞太環通數據設施,將建於位處將軍澳的亞太環通EAC-1海纜登陸站內;而該數據登陸站,將是香港首個獲得LEED(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認證的數據登陸站,同時將配備最先進的第三級數據中心設施,以支援八百個具高功率密度的機架,目前IT功率為3兆瓦,並預計於今年十二月建成。Barney表示,該電訊商中立的數據中心設施,將直接連接亞太環通的EAC-C2C網絡,並通過該海纜系統,為客戶提供高容量、低延緩,及多個彈性選擇的網絡連接至亞洲和美國。Barney深信亞太環通對數據登陸站的土地物業及網絡的擁有權,能確保網絡的快速擴展性,同時於數據登陸站,為用戶提供一站式管理服務,以滿足客戶對容量增長,以及主機託管服務的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