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甲骨文Exadata數據庫機器 推動高效整合私有數據庫雲服務

面對龐大客戶數量以及海量數據處理,金融等企業亟須借力資訊技術,提升服務質素與響應速度。而傳統IT環境下,軟、硬件猶如離散孤島,不僅無法隨業務動態增長高效運作,亦難以應付不斷削減的IT成本,以及簡化部署與管理的訴求。

雲運算以共享資源池,為企業提供所而伺服器、儲存系統及應用等,正好回應企業低成本及高延展需求。鑒於保安監控與服務質素考量,目前仍以私有網雲為主流部署。甲骨文提倡的私有數據庫網雲(Database Cloud),即整合伺服器、儲存設備及作業系統,並可基於作業系統層面之上,再整合數據庫;通過在共享數據庫中創建架構,進而將數據庫整合為一。在整合數據庫中,以不同架構對應服務,諸如數據挖掘、企業資源管理(ERP)及客戶關係管理(CRM)等各種應用,企業毋須部署多個數據庫,從而實現更高程度的整合。

相較僅整合伺服器及儲存系統的基建網雲(Infrastructure Cloud),雖僅能支援有限作業平台及多租戶隔離,卻可避免因異構系統擴展,而令管理複雜度上升,且不再設有虛擬機管理程式(Hypervisor),用戶可於資源池橫向平衡工作負載,不僅限於向上或向下擴展,資源可獲高效利用,更符合金融服務及電訊業密集的業務需求。

實時搜尋數據回應頻繁查詢

甲骨文Exadata數據庫機器,即整合數據庫、儲存伺服器及網絡連接,集線上分析處理(OLAP)與線上交易處理(OLTP)於一體,進一步整合混合工作負載。甲骨文日前更宣布,除甲骨文Linux平台外,Exadata X2-2及X2-8數據庫機器,現已可搭載Solaris 11 Express作業系統。

Exadata數據庫11g R2具混合列式壓縮(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技術,可將數據壓縮十至五十倍;其智慧掃描(Smart Scan)技術,可直接於儲存內實時搜尋,數據不必於伺服器和儲存系統間反覆遷移,回應頻繁查詢(Query)能力更為出色。而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RAC)則具自動負載平衡功能,多個節點可共享數據庫,避免因單點故障而中斷作業,確保高可用性。此外,儲存伺服器可提供336TB磁碟容量,以及 5TB智能快閃記憶體,足以應對企業高速I/O需求。早前甲骨文推出儲存擴展機架(Storage Expansion Rack),一架Exadata數據庫機器與七架擴展機架,透過40GBps InfiniBand相連,更可將容量推至逾10TB。

而Solaris 11 Express作業系統,則為OLTP、SAP ERP等應用,提供高性能運作平台,並可利用其預測性自我修復功能(Predictive Self Healing),診斷軟、硬件故障並及時隔離,增進系統安全性。

Exadata針對整合運作而設計,並於交付前通過測試,不必由各類組件從頭構建,不但為企業節省設備投資,亦能加快投入運用的速度。此外,甲骨文亦提供Chargeback計費模式,由企業內部按用量負擔相關費用,從而通過影響僱員使用模式,改善資源利用效率,亦有助提升投資回報(ROI)。

甲骨文香港區董事總經理何偉信表示,「甲骨文整合堆疊策略(Integrated Stack Strategy)覆蓋儲存、伺服器、作業系統、數據庫乃至應用等各層面,為用戶提供一體化服務。Exadata數據庫機器與甲骨文軟、硬件全面整合,企業可獲益高度整合效益所帶來的超卓性能,專注關鍵業務,而不必分神於複雜IT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