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EMC添VMAXe產品線 助推進雲運算服務發展

Symmetrix 發展近二十年,其中的Symmetrix VMax 虛擬陣列架構,專門為迎合虛擬數據中心及大型企業需求而設,並可支援多控制器,以及自動分級存儲與資源調配。然而隨著雲運算發展,市場對介乎 VMax與VNX級別的產品需求激增,VMAXe逐應運而生。

EMC香港客戶解決方案及服務經理郭榮忠形容,雲運算的發展,衍生了新的市場需求。為向正沿用VMAX儲存架構的客戶,提供同等級的高階虛擬雲運算儲存技術,意味著服務供應商須購置VMAX;然而在雲運算有助降低硬件前置成本的前題下,此舉似乎不大符合成本效益。

而全新的Symmetrix VMAXe系统,同樣備有VMAX系統的Virtual Matrix Architecture,可提供數據中心級的可用性,同時配備以Intel多核處理器為本的引擎設計、密集封裝和單相電源。VMAXe可以延展至多達四個引擎,支援由數十個至九百六十個硬盤和快閃儲存記憶體盤。此外,VMAXe同樣可支援多款高階軟件功能,包括FAST VP(支援虛擬池的全自動儲存分層)和EMC TimeFinder本地複製軟件,正好迎合中型企業和服務供應商的高階虛擬儲存技術需求。

「相較VMAX,VMAXe系统的門檻較低,但同樣具備VMAX可Scale-out(向外延展)的企業級儲存架構。VMAX的容量由20TB起跳,最高可擴展至2PT,並延展至多達八個引擎;而VMAXe則可由低至10TB起,最高可增至1.3TB。因此服務供應商或中型企業,可視乎實際需求,待有必要時才升級至VMAX,有助減省前置投資。」

預載配置助快速部署

郭榮忠續指,VMAXe系统針對儲存專業知識和IT資源有限的機構而設,除硬件設計佔用更少空間,更備有預載的關鍵軟件,能進行快捷安裝、配置和管理,只須數分鐘即可完成配置。其内置的開放式本地和遙距複製技術 ── EMC RecoverPoint複製軟件整合 ── 可於VMAXe與其他EMC或非EMC儲存陣列之間,進行連續數據保護(CDP)、連續本地複製(CLR),和連續遙距複製(CRR),能實現災難復原、簡易數據遷移,和任何時間點的數據復原。

至於簡化虛擬運算環境管理方面,VMAXe亦提供相關軟件,包括EMC Symmetrix Management Console and Performance Analyzer,以支援易於瀏覽的互聯網圖像用戶介面,和實時狀態顯示板檢視,以及EMC PowerPath SE路徑故障復原軟件,以實現最高的可用性,和百分百的虛擬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

「VMAXe具備FAST VP儲存自動化技術、簡化的管理和配置、更簡潔的用戶介面、可延展的效能,以及本地及遙距複製,並能在VMware及其他環境中,同步支援數以千計的虛擬機器,能有效加快雲運算部署,同時協助企業解決有限的人力資源、空間和預算等問題。」

郭氏並透露,VMAXe系統初步以美國以及印度、中國和東歐等迅速發展市場為主,其中以亞太區市場需求最為殷切。事實上,EMC之所以付出VMAXe此產品線,亦是回應亞太區市場用戶的訴求,因此目前已付運的VMAXe系統,逾半數均被送往大中華區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