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SAP業務季度表現創新高 研發中心增聘百人

美債歐債外加股災,歐美市場前景可謂一片黯淡。SAP早前公布新一季業績,亦將焦點集中亞太及日本地區(APJ)市場,指該市場第二季度業務表現理想,更創下公司有史以來最佳的第二季度業績。

面對種種不利因素,SAP亞太及日本區總裁Steve Watts卻相當樂觀,「許多企業整體上並沒有縮減開支,只是謹慎規劃,將資源投放在不同的地方。亞太及日本地區客戶不斷轉用創新軟件方案,以SAP的記憶體內運算解決方案為例,推出不足一個月,全球需求已超過四億歐元。」

Watts續稱,大中華區乃增長速度最快的市場,對應用軟件的需求增長尤其顯著。軟件方案推動新增長,增長最快的範疇,Watts則首推商業智能(BI)和流動方案。「不僅如此,我們的記憶體內運算(In-Memory, HANA),和流動及按需隨選(On-Demand)方案等,皆有非常理想的表現。這可說是二十年來最強勁的增長,自主機系統遷移至開放式系統以來,不曾見過。」

銷情理想,公司自然樂意繼續其業務擴展策略。Watts透露,除之前以六十億美元併購Sybase,進一步開拓流動業務,未來將繼續大幅招聘人才。「SAP在印度、上海、韓國均擁有研發中心。以內地為例,正計畫增聘逾百手人。因我們堅持以本地營運團隊經營本土業務的理念。」

SAP亞太及日本地區市場今年第二季度的軟件收入,增長為35%,達一億七千一百萬歐元。其中,SAP香港亦在上半年度錄得接近20%增長。此外,Watts預期近年炙手可熱的雲運算,將於五年內崛起,相信届時約有15%軟件會以軟件即服務形式交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