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CA重申重視亞太地區市場

早年,CA亞太區總部突然宣布,將以往經銷與直銷模式轉行總代理形式,並且關閉不少亞太區分區辦公室,令CA撤出亞太區市場之說不脛而走。今年,CA終於假新加坡舉行的「CA World Expo ‘11」會上,高調重申不曾撤出,且十分重視亞太地區市場。

近年歐美經濟疲弱,反觀中國、印度等亞太國家的經濟發展卻勢如破竹,CA重新正視亞太區市場發展,實理所當然。CA Technologies 亞太區主席Lionel Lim引述調查統計,指亞太區市場需求遙遙領先全球平均:全球約六成受訪者認為公司應支援流動裝置,而中國卻有近八成支持率;中國逾七成受訪者預期會將社交媒體融入工作領域,全球平均卻僅約五成多,明顯中國對接納新媒體和流動應用趨勢方面,較全球平均更開明,需求自然亦更龐大。

「亞太區不但擁有三十億人口,且其國民生產總值,更預計可於二O一五年趕上北美。而全球增長最迅速的三大市場:中國、印度和東南亞國家聯盟,亦為亞太地區。」

不僅如此,論互聯網用戶,亞太區逾九百億用戶,數量與增長速度均為全球之冠;論手機用戶,亞太區擁二十六億手機服務訂戶,同樣冠絕全球。簡言之,就是最大的市場潛力在亞太,要淘金,自不能忽視亞太區市場發展規劃。Lim更明言,在亞太區取得贏面,便等同在全球市場取得領導地位。不過現階段,CA十分滿意代理形式的銷售模式,因此無意轉投直銷,但強調十分重視亞太地區市場,因此未來會加強夥伴合作關係和技術支援,以迎合市場需求。

加強鞏固合作夥伴關係

除繼續支援由思科、EMC、英特爾及VMware組成的VCE(The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 Company),CA近日更宣布已整合其Project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方案至Salesforce.com Chatter,同時又支援IBM zEnterprise技術的最新版本,並將其管理方案整合至zEnterprise,從而助客戶降低在主機、分佈式,及雲運算環境下的整體擁有成本。

此外,CA Technologies數據管理部歐洲、中東、非洲及亞太地區副總裁Chris Ross亦透露,未來將進一步與更多夥伴建立合作關係。

「雲運算發展非常關鍵,而數據保護的需求亦將隨之上升。去年逾九成五企業曾因系統故障而出現數據流失,如何管理混合網雲環境、保護私人網雲,和投資公共網雲備份,勢將成企業的主要考慮。目前,CA與微軟合作,在雲運算環境下提供碟對碟的雲端儲存,未來將擴展至更多合作夥伴。」

C世代接班衍生保安需求

集各方研究分析所得,未來最具市場影響力的趨勢,分別為雲運算、流動性和消費者主導(consumerization)趨勢。Lionel Lim則形容九十後新世代為「C世代(Generation C)」,寓意緊密互聯(connected)、時刻通訊(communicating)、內容主導(content-centric)、電腦化(computerized)和以社群為本(community-oriented)。

「及至二O二O年,C世代將成為全球最龐大的消費用戶群。雲運算應用和服務如網上銀行、Dropbox、社交媒體、Skype、Google等等,對他們而言均順手拈來,是最自然而然的溝通方式,因此他們亦預期公司或合作夥伴,同樣會採用大量協作工具、社交媒體以及流動技術。」

針對這群C世代,市場研究機構IDC建議企業須擁抱雲運算和裝置多元化;行政人員以個人流動裝置,如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處理公務,幾乎無可避免,因此須促進自動化和管理,同時集中強化保安。

CA Technologies保安部總經理Mike Denning指出,現時不少企業資訊均會遊走於不同裝置之間,如同一份報表文件除在辦公室內以桌面電腦開啟,亦極可能在外以筆記簿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進行修改更新,甚至上傳至雲端儲存服務,方便隨時隨地以任何裝置開啟。「雲運算服務和社交媒體確實很便利,但企業必須正視數據外泄的高風險。整個IT生態系統變得加倍複雜,這並非單憑企業網絡保安便可以解決。企業必須透徹理解和防範網絡詐騙,同時確保只有授權用戶才能存取指定企業資訊。比方說,系統管理員往往擁有極大的網絡權限,企業應如何防止他們存取與其工作無關的敏感財務資訊?」

Denning認為,唯身份管理(Identity Management)和存取監控(Access Control)可有效應付企業保安。他續稱,CA的身份管理能針對用戶的角色進行身份管理,方案不但管理具備行業標準的最佳業務指引,同時具內容感知(Content-aware)及智能,並且能提供清晰報告,詳列用戶活動以及他們所存取的資訊,確保只有授權者才能存取被敏感數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