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HP頒文印環保大獎表揚綠色企業

愈來愈多企業落實環保政策,一為減省成本,二為企業的社會責。作為推動綠色打印的先驅,HP除致力提供符合環保的打印產品及方案,更舉辦「HP文印環保大獎(北亞區)」,藉以表揚採用環保打印方案,並且在環保效益上取得卓越表現的中、港、台機構。

HP一直致力為企業帶來減省成本和能源消耗的打印方案,同時提供打印設備及耗材、回收安排,以減少對環境影響。HP亞太區及日本影像及打印部企業管理方案副總裁Pierre Mirlesse表示,希望能藉著舉辦「HP文印環保大獎」,喚起更多本地機構重視環保打印所帶來之價值,利用優化資源,建置符合環保要求的打印基礎設施,以及推動可持續的業務營運。他指此舉不但有助減低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更可以節省打印開支,同時提升員工生產力。

「環保打印有助企業減省成本,也就是說,廠商會因此少賣了器材及耗材,故不少人質疑打印方案廠商推動環保打印政策有何得著。事實上,環保打印政策的最大受益者確是企業用戶,然而我們若不推動環保打印,自有別的廠商樂意效勞。推動環保打印政策,一來綠色環保早存在於HP的企業DNA,二來亦有助加強HP與客戶的合作關係,令他們更樂意採用HP的方案,取得更大生意份額,因此推動環保打印可說是雙贏策略。」

Mirlesse續指,傳統影印機既耗電又欠效率,企業透過實施環保打印政策,改用多功能打印系統及整合網絡打印,即可減少所需硬件裝置,同時大幅減省用紙、耗材、能源消耗,並提升生產力,對企業用戶而言乃一舉數得。據HP研究顯示,為企業客戶而設的打印管理服務(Managed Print Services,MPS),可為企業節省介乎三成至八成的能源消耗量,並減少數以百萬計的紙張使用量。

八大機構獲環保卓越大獎

本年初,HP委託市場研究機構IDC,進行評選過程的第一階段調查,就北亞地區(包括中國、香港及台灣)參選機構的環保策略、領先地位、執行方案及廢物處理方法作出評估,並挑選出最後入圍機構爭奪獎項。獲獎機構均通過HP評審團隊的評審和實地考察,過程中採用HP環保文印評估工具(HP Eco Printing Assessment Tool),深入分析及評估入圍企業的影像及打印方案與庫存狀況,量化環保方案所帶來的財政及環保效益;同時評分最高的機構更獲頒「榮譽大獎」,對其於環境保護成就予以最大認同。

八間獲頒發「卓越大獎」的香港及澳門機構分別為: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雀巢香港有限公司、傳立香港有限公司、瑞士再保險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醫院管理局和「榮譽大獎」得主華特迪士尼(亞太區)有限公司。

華特迪士尼(亞太區)資訊科技總監葉碧蓮表示,減少碳排放乃華特迪士尼的全球政策,去年率先於英國公司落實推行;香港方面,則自去年三、四月間,開始磋商計畫的技術細節。

「計畫的目標之一,乃實現隨時隨地的打印,要有效推行全球化的網絡打印,必須一改各部分各自擁有獨立打印機的舊習。整個過程最大的挑戰,莫過於要拿走他們的打印機,幸而得決策層大力支持,初步已於上海、新加坡及香港成功實行。」

葉碧蓮更笑指公司規定所有個人助理及秘書,必須出席由HP提供的培訓,取得證書後方可擁有打印權。雖然員工初期不大習慣被「奪去」打印機,惟經培訓及適應期過後,漸漸發現網絡多功能打印系統的便利,如掃描至電郵等,對須共用多功能打印系統已不再抗拒。況且環保政策回報可觀,採用HP打印方案後,華特迪士尼(亞太區)成功減省用紙約四成、耗能下降約百分之六十五,另碳排放亦減少達百分之七十五,成績斐然,相信未來將陸續推行至其他地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