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Lenovo首推平板電腦IdeaPad Tablet K1

繼RIM推出旗下首款平板電腦PlayBook後, Lenovo亦踏入平板電腦行列,日前於香港推出IdeaPad Tablet K1,乃是首批採用新Android 3.1蜂巢(Honeycomb)作業系統的平板裝置,並搭配NVIDIA Tegra 2,1GHz 雙核心處理器,操作體驗更為迅捷。

多數Android平板電腦基於上一代Android智能手機平台,Google官方亦曾表示,Android 2.2及2.3系統並不適合平板運用。K1所用Android 3.1蜂巢平台,則專門針對平板裝置有頗多改進,強化多工介面,可上下滑動切換;Tegra2雙核心,理論上可令多工處理作業更為穩定高效,同時圖像處理能力大為提升,K1支援Flash 10.2,用戶可高速瀏覽豐富的網頁內容。

K1選用十點一吋多點觸控屏,解像度為1280 X 800,前后分設二百萬及五百萬像素攝像頭,機側備有Mini HDMI插槽,並支援以Micro SD卡擴容。K1可輕鬆接駁鍵盤基座,用戶操作愈加便利,並可供觸控不精確時切換運用。不過機身也相對較厚,為13.2mm,連2-cell電池約重一點六五磅,便攜性略遜於iPad 2及Galaxy Tab等纖薄機型。目前已提供16GB及32GB WiFi版本,並有紅黑白啡四色供用戶選擇,稍后亦將推出WiFi加3G版。Lenovo稱其續航時間長達十小時,啟用WiFi瀏覽則可達八小時,效能足可應付用戶娛樂及辦公需求。

Lenovo也從應用下手,改善用戶體驗。IdeaTouch令用戶可於介面自行定義五個常用功能捷徑,快速啟動應用。社交網絡元素是此款平板電腦亮點,透過Lenovo特設預置應用SocialTouch,用戶可於整合平台集中瀏覽及同步更新facebook、Twitter與電郵,而不必逐一切換察看,甚為便捷。

Lenovo也為K1預置逾三十款應用程式,Norton Mobile Security可提供資訊保安,掃描惡意程式並攔截釣魚網站,Documents to Go則方便流動辦公用戶瀏覽並編輯Word、Excel與PowerPoint文件,此外尚有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Kindle電子書等熱門應用。用戶除可於Android Market下載應用外,Lenovo亦自設Lenovo App Shop,為IdeaPad K1提供專屬應用。

Lenovo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翁雅麗表示,IdeaPad K1發布乃是Lenovo進軍平板電腦第一波,稍后將於香港陸續發布另兩款平板電腦,即採用Windows作業係統的IdeaPad Tablet P1,以及脫胎ThinkPad設計,定位企業用戶的ThinkPad Tablet。預計隨Android下一代平台推出及不斷完善,業界將迎來Android平板電腦機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