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2016亞洲消費電子展5月上海舉行


CES Asia匯聚來自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行業領導者、採購商、媒體和決策者,讓參展企業向其展示最新產品與科研成果。根據市場調研機構GFK,與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CTA)共同發表的《Digital World》報告中提及,在新興亞太地區市場(包括中國和印度)的消費科技收入正平穩地增長,預計至2016年,將上升至2,730億美元,吸引科技公司蜂擁進軍而將於5月假上海舉行的「2016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2016),正為上述企業而設,至今更已有來自20個國家,共240多家企業確認參展。

大品牌以亞洲市場為目標

從今屆展會不乏國際知名品牌參與,可見他們對亞洲消費電子市場有充足信心。暫定今年的參展商將包括:3M、鐵三角(Audio-Technica)、貝爾公司(Beltronics)、寶馬(BMW)、眼鏡蛇電子公司(Cobra Electronics)、大陸汽車控股(Continental Automotive Holding)、Escort、佳明(Garmin)、吉普森品牌(Gibson Brand)、海信、華為、IBM、英特爾(Intel)、樂視、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魔聲(Monster)、四維圖新(NavInfo)、日本先鋒電子(Pioneer)、上汽通用/安吉星(SAIC-GM/OnStar)、Scosche、思佩克(Speck)、Twitter、奧狄福斯(Voxx)、Wacom等。

另外,今屆共有11家香港企業參展,如Bonnaire Products Company、MOMAX Technology、思維集團(Thinking Group),及信利半導體(Truly Semiconductors)等。

新增展區介紹初創企業

CES Asia 2016的展區總面積將達4萬平方米,今年的科技主題是「互聯互通」、「創新」及「物聯網」。香港今屆展會將涵蓋15大產品類別,其中包括3D打印、智能家居、汽車技術、穿戴式裝置及虛擬實境(VR)等。智能手機和穿戴式裝置,在本港滲透率相當高,加上物流、船運、保險等行業,亦紛紛擁抱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技術,相信新增展區將倍受關注。

而今年才宣布增設的「初創企業展區」(Startup Park),概念參照自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所設立的Eureka Park展區。初創企業展區的參展企業,必須是第一次參展CES Asia,而且展示的技術必須適用於消費科技且未商業化。初創企業展區讓有意進軍增長亞洲市場的初創企業,向供應商、投資者、製造商及傳媒展示他們的嶄新產品、服務及意念,可惜今屆尚未有本港初創公司參展。

CTA國際消費電子展及企業經營戰略高級副總裁Karen Chupka表示:「很多人會將CES Asia與CES比較,但根據統計,近6成CES Asia的參展商,並未於CES中參展,可見CES Asia對銳意進軍亞洲市場的企業而言別有一番吸引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