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可持續發展管理服務助企業輕鬆落實ESG


企業永續的資訊透明度,已成為企業在邁向綠色經濟必須具備的基本元素。

香港聯交所亦規定,從2016年1月1日起,所有上市公司均須遵守《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ESG Guide)》,否則公司要公開解釋不遵守的原因。事實上,國際間亦不乏相關的原則及指引,如:UN Global Compact principles、OECD Guidelines for Multinational Enterprises、GRI Guidelines、ISO 26000等,為企業在籌備《環境、社會及管治(ESG) 報告》時可以依循的方向。

日本企業在環保方面一向走前一步,成績有目共睹。富士施樂(香港)亦不例外,在發展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助企業提升生產力之餘,亦一直致力支援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早年便已特地成立企業品質及可持續發展部門,專責緣色業務。該部門總經理劉金蘭即表示,聯交所對上市公司須呈交並遵守《ESG》指引,對企業可持續發展,長遠有莫大裨益;當然,對富士施樂(香港)來說,亦帶來不少商機。

SMS可持續發展管理服務

香港特區政府近日宣布,將於屯門環保園興建首個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可見本港社會正逐步向低碳經濟進發。富士施樂在總部日本建有完善的回收系統,而富士施樂(香港)亦早於2004年,已落實收集用後器材、零件和碳粉匣,並運送到位於泰國的生態製造中心,拆分成88種可供循環再造的原材料,包括鋼、鋁、鏡片、玻璃及銅等,積極實踐「零堆填」。據悉,富士施樂(香港)已成功達至超過99%的回收再造率。

此外,富士施樂(香港)更積極透過不同可持續發展方案,如印刷託管服務以及實時能源監察方案,降低碳足跡。他們並透過於荃灣的自攜維修服務及再生中心,為客戶提供高效率的回收服務渠道。

上周,富士施樂(香港)董事總經理許之豐便宣布,新推出的ICT方案,將以可持續發展及業務流程優化(Business Process Optimization,BPO)兩方面推動企業成長。而全新推出的「可持續發展管理服務」(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Services,SMS),將協助本港上市公司,評估和加強他們於《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的策略。透過單一的綜合顯示板,SMS可實時記錄企業的紙張及電力使用狀況,配合即時分析,以改善企業於碳足跡的表現,有助減省營運成本。許之豐指出,透過SMS服務的能源監察方案,企業可節省約15%至20%的能源消耗。

簡化文件流程省成本

除了可持續發展外,業務流程優化(Business Process Optimization,BPO)也是企業成功重要的一環。根據Gartner調查機構的數字,亞太地區的BPO市場規模,將於2018年增至234億美元,反映市場對BPO的需求持續增加。現時,不少行業仍倚賴紙張處理,富士施樂(香港)的業務流程優化服務方案,透過將紙張文件數碼化,協助企業簡化文件流程。

全新推出的「支帳流程託管服務」(Managed Account Payable Services,MAPS),透過利用5個自動化步驟,包括影像記錄(Capture)、辨識(Recognition)、認證(Validation)、確認(Approval)和付款(Payment),協助企業簡化處理收據及發票的流程,將紙張收據及發票數碼化,利用光學文字辨識(OCR)輸入資料,有效提高文件的準確性,同時可節省會計部員工,高達66%的時間和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