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Surface Pro 4冀取代手提電腦


對那些漸漸發現平板電腦不敷所需,卻又抗拒帶著沈重手提電腦四出奔走的行政人員來說,微軟較早前推出的Surface Pro 4,可能是他們的另一選擇。

Surface系列的最新成員,Surface Pro 4除了具備不下於Surface Pro 3的性能,更打著「取代手提電腦」的旗號,主要針對用戶能在生活上,擁有最全面的Microsoft Office及Windows 10體驗而設計。同時Surface Pro 4亦配備了Windows Hello、Surface手寫筆,及Microsoft Edge瀏覽器,使用體驗更貼近手提電腦。

機身尺寸不變螢幕更大

Surface Pro 4的機身纖薄,僅8.4毫米厚度,重量約786克;其預載Windows 10專業版,配備12.3吋PixelSense屏幕,邊框較Surface Pro 3的更窄,因此可做到機身尺寸相同,但螢幕尺寸更大的效果。而且螢幕具有10 點多點觸控,使指尖操作時更為靈活。此外,螢幕上方更設有5 百萬像素前置鏡頭,配備1080p HD視訊功能;機背則有800萬像素自動對焦鏡頭,和一組立體聲收音孔。而機身側面擁有全尺寸USB 3.0接口、microSD讀卡機、3.5mm耳機插孔、Mini DisplayPort等,可惜USB接口較一般手提電腦少。

Surface Pro 4分別內置第6代Intel Core m3、Core i5及 Core i7 處理器,供不同界別的人士選擇,以滿足由學生至專業人士,以至創作者的各種需要。Surface Pro 4不但在效能上,較上一代Surface Pro 3強30%,運作時更寧靜,而且機身在運行時的溫度更低,更備有長達9小時電池續航力的能源效益。據微軟方面表示,最高規格的Surface Pro 4,甚至比MacBook Air快達50%。

重新設計鍵盤及手寫筆

全新Surface系列,亦添加了一些新型的配件,例如Surface Pro 4實體鍵盤保護蓋備有黑、深藍、亮藍及紅色,除了讓Surface Pro 4 輕易由平板電腦,瞬間變成手提電腦,其重新設計的機械式鍵盤,間距較Surface Pro 3更寬闊,提供更理想的按鍵空間,讓用戶打字更迅速、更流暢。而且觸控版(Touch Pad)的面積,也比以往更大,加上表面的觸感順滑,充當滑鼠時更順暢。

同樣重新設計的Surface手寫筆,則具備1,024級壓力敏感度,筆尖較舊版更柔軟,接觸螢幕時力度回饋更明顯,讓用戶利用手寫筆的筆尖精確落墨書寫、繪畫及在文件上標記。同時,新版Surface手寫筆更可用筆的另一端,在指定應用程式上,當作橡皮擦輕鬆修改內容。Surface手寫筆具有銀、黑及紅三種顏色。

Surface Pro 4 分別有第6代Intel Core m3、Core i5及 Core i7 處理器,以及128GB、256GB或512GB固態硬碟(SSD)可供選擇,售價為6,988港元起,隨機附有Surface手寫筆,但實體鍵盤保護蓋則需要另外購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