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EMC推DSSD D5突破IOPS瓶頸 實現機架級全快閃儲存


儲存界的黃金規則,是數據愈接近中央處理器(CPU),則存取速度愈快。然而愈接近CPU,則容量愈少,以SRAM、DRAM為例,亦僅能儲存約10MB至1TB的數據。企業需儲存1PB或以上的數據,往往只能採用磁碟陣列,然而遠離CPU的磁碟陣列存取耗時,因此出現了伺服器快閃,以及全新快閃陣列等新技術。

過去,礙於快閃成本高昂,只有大企業的關鍵應用,才會採用全快閃儲存。惟近年,快閃成本直線下降,加上技術躍進以及能突破瓶頸,大幅節省機架空間等優勢,全快閃部署未來不再是奢想。

實現PCIe快閃儲存

EMC於2014年收購DSSD公司,以擴大其快閃記憶體儲存領域的版圖。然而完成收購後,DSSD一直沒有新產品方案發布,原來這期間正默默鑽研超低延緩技術。

讓企業以分享使用,並提供最高效能、吞吐量,以及近乎無延緩的快閃儲存。

最新發布於本月推出市場的DSSD D5,正正是其機架級快閃儲存(Rack-Scale Flash)之首項產品。

DSSD D5專為應付傳統,及下一代最數據密集應用而設。這些應用需要極高的效能,及可達到的最低延緩。以往只能靠直接連接的PCIe快閃儲存卡,縮短延緩。

惟PCIe快閃儲存卡無論在價錢、規模、擴展性、適用性、可用性,及共享能力都有大幅限制。而每一個PCIe卡均為個別管理,無冗餘的儲存孤島。而DSSD D5則可提供,讓最多48個冗餘伺服器相連的超密集、高效能、高可用性,及極低延緩的共享快閃儲存。

D5透過PCIe Gen3連接至每一個節點,並利用NVMe技術提供PCI連接快閃儲存的效能。DSSD 亞太區業務總監Michael Leung強調,「採用PCIe連接以及NVMe技術,均為目前業務首創及唯一,收購後一直低調進行研發,就是為了實現這些突破。

獨立運算 共享儲存

DSSD D5以超密集、共享快閃儲存,減少數據中心所需空間及成本。它由5個機架單位組成,提供多達36個具備144TB RAW(100TB可用容量)容量的快閃儲存模組,可讓48個直接連接的備份伺服器使用。D5亦能透過企業級可用性及服務性,提供更多應用程式的無間斷運行時間。這些功能包括:雙端客戶卡、雙H/A控制器,冗餘部件及採用Cubic RAID,來提供快閃儲存的可靠性及彈性。D5還提供動態磨損平衡 (dynamic wear leveling)、快閃儲存物理控制 (flash physics control),以及及時空垃圾收集(space-time garbage collection)。

由於D5乃獨立設備,與運算系統分開,可提供共享儲存的效益。一個5U系統,即可提供低至100微秒的延緩,高達每秒100 GB的吞吐量,以及最高達到1,000萬的IOPS。D5同時能支援需要極高效能及擴展性的應用,專為數據密集的工作負載而設,如基因排序運算、欺詐偵測、信用卡授權,及進階數據分析的應用程式,D5均可將其運算速度提高達10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