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思科推數碼化網絡架構加速數碼轉型


數碼化正為各行各業帶來急劇轉變,似乎未能趕上這波浪潮,即會失去競爭優勢,甚至遭受淘汰。事實上,IDC預測到了2019年,數碼化將為全球帶來2.1萬億美元的市場機遇。然而,僅具備連接能力的數碼網絡,遠遠不足以支援實現數碼化。且在各個企業研究如何邁向數碼化的同時,網絡領域湧現了大量創新科技,包括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SDN)、網絡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NFV)、模型驅動程式編寫、覆蓋網絡、開放API、雲端管理、編排及數據分析等。儘管這些創新科技,在提高營運效率,及支援數碼化應用方面具重大潛力,但由於企業無法有效利用如此多新技術,採用率一直在低位徘徊。

市場極需要一款解決方案,來把網絡軟件中的關鍵創新技術,包括虛擬化、自動化、數據分析、雲端服務管理,以及開放可擴展的可編程性,結合到一個架構之上,利用易於使用的綜合方式去帶出這些潛力。新的網絡需要能夠幫助企業創新、洞悉市場先機,並為用戶帶來優質的體驗。藉全新的編排及自動化功能,降低成本及複雜性,同時亦採用專為保安而設的架構,為企業提供保護。

開放、可擴展及可編程

洞悉到此市場缺口,思科最近遂宣布推出其數碼化網絡架構(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DNA)。此為針對數碼業務的軟件驅動架構,具備開放及可擴展的特性。Cisco DNA將政策驅動的方法,及軟件策略擴展至整個網絡:從總部到分支機構、從有線到無線、從核心到邊緣,有效輔助思科以數據中心為本的應用中心基礎設備(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技術。思科於Cisco ONE Software系列提供Cisco DNA,有助簡化以軟件為本的許可模式,協助保障投資及提供靈活性。

思科企業產品及解決方案高級副總裁Rob Soderbery表示:「Digital Networking Architecture的首字母縮寫為DNA並非巧合。我們正從根本上改變網絡技術的DNA。數碼網絡是數碼業務的平台,而Cisco DNA則結合虛擬化、自動化、數據分析及可編程性,來建立這個平台。」

Cisco DNA的核心之一,是DNA自動化。其APIC-企業模組(APIC-Enterprise Module,APIC-EM)平台,能滿足最大型企業規模與彈性方面的要求。APIC-EM平台支援一系列的自動化服務,包括:Cisco Plug and Play、Easy Quality of Service(EasyQoS)、思科Intelligent WAN Automation服務、DNA Virtualization,以及DNA雲端服務管理CMX Cloud。

針對自動化的全新服務

Cisco Plug and Play自動化軟件,毋須搭建臨時環境進行預先配置,或派遣人員到偏遠地點(而這些配置或派遣,通常須花費IT部門每台設備200到2,000美元)。Plug and Play代理,安裝於思科的路由器及交換器上,可直接與網絡控制器通訊,將部署時間由4星期縮短至數日,並使零日部署成本,較傳統方法降低最多至79%。

另全新的EasyQoS 服務,讓網絡能根據應用程式政策,為整個網絡的服務品質設定進行動態更新。借助EasyQoS,IT部門能確保優先支援合適的應用程式,以便為用戶帶來最佳的體驗。至於思科Intelligent WAN Automation服務,則把IWAN的部署及管理自動化,提高廣域網(WAN)部署的靈活性。IT部門只須點擊滑鼠10次,便能快速配置及部署一個完整的分支辦事處。IWAN自動化可免除高級網絡功能的配置工作,並可自動支援思科最佳實踐、應用程式優先排序、路徑選擇及高速缓存,以提升用戶體驗。

而DNA Virtualization則包含改良版的IOS-XE及企業NFV。Evolved Cisco IOS XE是一項網絡操作系統,針對可編程性、以控制器為本的自動化及操作性能進行優化。全新OS提供開放的模型驅動API,以支援第三方的應用程式開發,同時提供了軟件定義管理、應用程式託管、邊緣運算,及對實體基礎設備進行抽象,以實現虛擬化。目前分別支援Cisco Catalyst 3850/3650、ASR 1000及ISR 4000,未來將繼續擴展到整個企業網絡的產品組合。而Evolved Cisco IOS XE則包含企業網絡功能虛擬化(Enterprise 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Enterprise NFV)服務,讓

企業能夠自由選擇在任何地點使用任何功能。方案提供完整的軟件堆疊,可虛擬化分支辦事處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