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超長氣雙鏡頭 ASUS ZenFone 3 Zoom

雙鏡頭手機一部接一部推出,但 LG 選擇的是廣角鏡頭,而華為就用上Leica合作的黑白鏡頭,而 ASUS 就決定使用 iPhone 7 Plus 相同構想的光學變焦鏡頭。其實 ASUS 採用光學變焦的手機已經是第三部,不過就只有第三部使用雙鏡頭設定,其他都是在手機上加入標準的光學變焦鏡頭。

2.3 倍變設計

ZenFone 3 Zoom 背面的兩個鏡頭,都是 1200 萬畫素,根據廠方資料,主鏡頭為 SONY IMX 362 ,標準廣角(25mm),搭配 F1.7 光圈。另一個則為長焦鏡(59mm),搭配 F2.6 光圈,可拍攝 2.3 倍光學變焦距離。雙鏡頭的優點在於機身可以做得更薄,不再需要像以往加入大型鏡頭後令機身變大。所以 ZenFone 3 Zoom 厚度維持在 7.9mm,而且更已經是配備有超高電池容量的規格。

人像模式更吸引

相信不少人選購 iPhone 7 Plus 都是為了人像模式,景深功能可以令人像相片更加突出主題,以往只有大型相機才有的專利,現時手機亦可以做到了。ZenFone 3 Zoom 中叫「景深模式」,比起 iPhone 更自由的是沒有鏡頭限制,而且用家可以自由決定景深效果的強度,更容易自由製作出想要的相片效果。不過在使用長焦鏡頭時就要留意,因為長焦鏡頭的光圍較小,所以在低光情況下,軟件會自動使用主鏡頭配以數碼變焦方式拍攝,以解決光圈不足的問的。如果你會配合腳架等裝置固定手機,其實亦可以在手動模式直接啟動長鏡頭。

手動模式媲美相機功能

相機 App 自然是 Zenfone 3 Zoom 最重要的部分,亦可以看到 ASUS 花了不少時間製作相機功能。單是自動拍攝模式已經有 12 種,包括了 HDR Pro、美顏、夜景、慢動作及微縮模型等等,甚至更加有智能移除功能,在多人的地方拍攝時,可以拍攝多張相片,選擇性將出現在相片的人或物移除。而手動模式中,亦可以讓用家自由決定快門及 ISO 等設定,就算是旅行想影一些比較特別的照片,如夜景車軌光軌相片,都完全不成問題,功能上比起 iPhone 7 Plus內置的相機功能齊全得多。

三重對焦功能

ZenFone 3 Zoom 擁有名為 TriTech+ 對焦系統,包含了雷射對焦、追蹤對焦及 Dual Puxel 對焦。對焦速度最快可到 0.03 秒,即使低光下也能較快完成對焦。其中的 DUal Pixel 對焦就是說感光元件上的每個畫素,都是相位對焦點,因此可以有很快的對焦速度。光線好時,有Dual Pixel 提供全畫素,快速的相位對焦,光線不足時,ZenFone 3 Zoom 亦可以用雷射對焦,以配合不同環境需要。

5,000mAh 恐佈電量

硬件規格部分 ZenFone 3 Zoom 亦不輸人,採用中階的 Snapdragon 625 2GHz的處理器,4GB RAM 以及64GB 儲架空間,同時支援 MicroSD 擴充容量。螢幕採用 5.5 吋 Full HD AMOLED 螢幕,搭配第五代康寧玻璃,所以畫面質素亦有相當保證。最值得一提的是續航力,雖然 ZenFone 3 Zoom 厚度 7.9mm,重量亦只有 170g,但就內置有 5,000mAh 電池。除非你是重度手機遊戲玩家,否則一次充電足夠用兩日,可以完全和流動充電器講再見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