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硬蛋與數碼港合辦創業投資配對為初創背書

業界近年積極推動初創項目,事實上,不少本地初創均創意與實用兼備,獨欠技術或資金支援。

早前,硬蛋便與數碼港首次合作,假硬蛋香港體驗館舉行名為「Entrepreneurs Meet Investors」 (EMI) 創業投資配對計劃的初創活動,旨在為創業者配對合適的投資人,平均投資金額達100萬美元。是次活動共篩選出9支創業團隊參加,以本地初創團隊為主,亦有來自中國、南韓及墨西哥等,有部分更是從未在市面上出現過的概念產品。

智能分析流動應用

是次「EMI」計劃的投資人主要來自投資銀行、私募基金、本港地產商等背景。他們認為,活動有助不斷發掘更多不為人知的初創項目,而一些早前已參加過多場創投活動的團隊,亦不斷改良成長,加快量產步伐,當中尤以主力教育和醫療健康方面的項目頗具潛力。

由Bonnect初創公司所研發的智能奶樽底座 Feedi Baby,是其中一個參加的初創產品。透過將市面上的奶樽放在底座上,測量奶樽的重量變化,記錄BB的進食時間,食奶跟喝水比例等,再通過藍牙將資料同步到手機,父母更可以透過專用的App,時刻記錄、分析及監測BB的飲食情況。LEVITO是另一支來自墨西哥的團隊,其設計的打碟穿戴裝置,針對時下喜歡音樂的年輕人,透過戴上手套做出各種肢體動作來改變音樂的拍子節奏。

另一支本地初創團隊則研發出一款KuaiFit智能穿戴耳機,幫助使用者在進行運動時,可以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獲得有用的運動數據,並透過耳機進行即時傳送,快捷方便。而來自南韓的SNO智能水杯,能有效量度杯中飲料的糖含量,並可即時將數據傳送至其他個人裝置。

硬蛋定期舉辦EMI

除了上述來自香港及國外的初創項目之外,活動亦吸引了一些發展較成熟的項目,包括SmartAirCon智能家居遙控器、平禾電子智能微型投影機、Tri Robot T5格鬥機械人、Speaking Textbook 電子學習程式等,目前過半數項目已獲得投資者青睞,正尋求下一步洽談投資合作細節。

「Entrepreneurs Meet Investors」(EMI)創業投資配對計劃,已成為硬蛋的定期活動,目標在今年內,為超過80個項目安排一對一配對,且每期均有不同主題,幫助創業者有效地提案(Pitching),打動投資者,加快籌集資金。

下次活動舉行日期為4月28日,主題將圍繞日常生活上的創意點子,涵蓋美容、衣物護理、飲品機、地板護理、廚房電器、醫療器械、口腔護理、育嬰產品等,計劃著眼點是未曾在市場上批量銷售的產品,但亦歡迎已推出市場的初創項目參加。有興趣人士可電郵至enquiry.hk@cogobuy.com查詢,或瀏覽硬蛋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gdanhk/,了解參加辦法及詳情,截止日期為4月7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