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影相拍片全面照顧 Sony 鏡頭大軍壓境

散景永遠都是全片幅相機用家追求的重點效果,以往當然有不少鏡頭主打散景質素,而 Sony就在上星期發布兩支全新鏡頭,不單主打散景效果,而且 80mm F1.8 更可以說是超輕巧的全片幅鏡頭。

Sony 散景王 FE 100MM F2.8 STF

這支 100MM F2.8 STF 定位在高級人像鏡,主打當然是散景,但同時會保持人像的清晰銳利。最為適合人像又或是婚攝等場合使用。這款鏡頭以10 組 13 片結構, 11 片光圈葉及獨有的變跡鏡片組件(APD),新的光學結構為用家提供更加理想的散焦效果。如一片減光濾鏡將密度向邊緣增加,變跡元件能把影像的焦內至焦外區域,產生特別柔和平滑及更富景深的散景。鏡片的設計能確保最少暈邊及最佳的影像質素,令主體於失焦的美麗背景中份外突出。

散景最強

從場中的即場測試可以看到,APD 組件的確大幅提升散景質素,可以看到試相的光點十分圓,不會出現「檸檬形」的情況發生。而且光點亦可以像是一層層的漸變感覺,不會出現好像「實心」的光點。同時後方的散景亦可以在失焦的效果下,仍可看到後方景物輪廊,令整張相片更容易帶出主題。

這款 100mm 鏡頭支援對比偵測 AF 及相位偵測 AF,並配備高精準及寧靜的超音波馬達(SSM) 對焦系統,確保快速準確及自動對焦。而且 SEL100F28GM 鏡頭內置微距轉換環,提供達 0.25 放大倍率,配備 Optical SteadyShot 光學防震功能、對焦鎖定按鈕、AF/MF 轉換按鈕、光圈環及防塵防潮設計。

建議零售價:$12,490

輕巧人像鏡 FE 85mm F1.8

以往提起全片幅的中距離鏡頭,都總會想起攜帶及使用不便的大型鏡頭,但新推出的這支SEL85F18中遠距定焦鏡頭,就主打輕巧便攜以及多功能。無論是專業攝影師或初次轉用APS-C 至全片幅相機的用家都一樣易上手;F1.8 最大光圈以及 85mm 焦距讓,用家可輕易拍攝到清晰的人像配以柔和散景。

這支 85mm F.18 鏡頭,採用 9 片圓形光圈葉結構確保自然柔和的散景,而內置雙線性馬達系統令對焦快速準確及寧靜。鏡身亦設有對焦鎖定按鈕,用戶可因應個人需要設定以及配合相功能,如廣受歡迎的眼睛自動對焦等共同設定。鏡頭同時設有流暢的對焦環、AF/MF 轉換以及防塵和防潮功能。

建議零售價:$4,490

電影級 G 鏡頭 18-110mm

除了兩款相機鏡頭之外,Sony 同時為拍攝紀錄片及動作場面製作,推出全新 E 接環Super35mm 鏡頭E PZ 18-110mm F4 G OSS (SELP18110G)。全新鏡頭能應用於 Super 35mm 以及 APSC 感光元件攝錄機。輕巧便攜的鏡身只有 1.1 千克,配備 18 至 110 焦點範圍 (6 倍變焦) 及全新機械/伺服變焦轉換系統,能夠在快拍時變焦及完全零時滯;而對焦距離亦為 Super 35 及 APS-C 感光元件而優化。

建議零售價:$28,99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