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史上最強音樂手機 Onkyo GRANBEAT DP-CMX1

近年不少手機主打音樂功能,從 LG G5 及 V10 開始,開始有廠商標榜手機的 3.5mm 接口推力,以符合高階耳機的需要。較為近期的有 LG V20,配合獨立耳擴晶片就在用家之間有極高評價。不過始終在同一塊 PCB 上同時加有電話及耳擴功能,難以避免干擾問題。而 Onkyo 就在上星期正式推出首部手機 GRANBEAT DP-CMX1,一部專為音樂而設定的手機。

DAP 結合手機功能


GRANBEAT DP-CMX1 在設計上相當特別,可以說是加入電話功能的 DAP。DAP 全名為 Digital Audio Player,泛指隨身攜帶的音樂播放器。現時的 DAP 大多數都會整合高階解碼晶片,以及耳擴功能,以提供更佳的音樂播放質素。而 Onkyo 先後推出兩款 DP-X1 及 DP-X1A 都是使用 Android 平台,所以今次就使用之前得到的經驗,加入電話模組,推出這款 GRANBEAT DP-CMX1。

GRANBEAT DP-CMX1 是市場上首部提供全平衡驅動電路及平衡輸出端子的智能手機,除了標準的 3.5mm 耳機接口之外,同時配備有 2.5mm 平衡輸出,只要配上 2.5mm 4 極平衡耳機,即可得到一後手機無法媲美的音樂質素。耳機設計部分亦有別於一般音樂手機,Onkyo 用上「三區」(電源供應輸出線路區域、數碼轉換區域、耳機輸出區域)獨立線路設計及「SHIELDING」屏蔽設計,有效阻隔電子線路對數碼訊源的噪聲干擾,從而提供最純淨、極高像真度的 Hi-Res 音效。耳機部分更用上兩枚獨立 ESS SABRE ES9018C2M DAC 解碼晶片及兩枚 SABRE 9601K 放大器,在耳機推力上毋庸置疑。

全鋁機身型格設計

GRANBEAT DP-CMX1 除了內部設計以外,外覲上亦承繼了 Onkyo DAC 的設計風格,機身以極為堅固的實心鋁塊組建而成,除了提供不俗的手感外,更可有效地減少諧振及外來干擾,大幅降低對音色帶來的不良影響。音量控制採用轉盤設計,而且機身亦提供音樂播放控制鍵,平時只需要按下播放鍵,就會自動啟動播放 App 開始播放音樂,聽音樂自然更方便。但相對地亦不是沒有缺點,機身厚度達 11.9mm,以今日的手機標準來說,的確有「磚頭」的感覺。

真正 2 +1 三卡槽設計


電話部分老實說令人有驚喜的感覺,近年不少大廠推出的「雙卡雙待」手機,SIM 卡都要和 MicroSD 共用插槽,如果用家需要使用 MicroSD,實際上只能使用單 SIM 卡。而 Onkyo 就並未使用這種一半功能的雙卡設定,而是偉供  2+1 的三卡槽設定,用家在使用雙 SIM 時仍然可以透過 MicroSD 擴充容量。內置容量 128GB 已經相當大,但其實對於無損音樂檔案其實空間仍然有點不足,所以用家可以透過 MicroSD 插槽配合最大 256GB 記憶卡使用。

作為電話部分 GRANBEAT DP-CMX1 設計亦相當不俗,採用 Androird 6.0 作業系統,配上 Qualcomm Snapdragon 650 六核心處理器、3GB RAM、5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IPS 輕觸屏幕、1,600 萬像素(F 2.0)相機。硬件規格上達到中高階手機規格。續航力亦相當不弱,內置有 3,000mAh 電池,廠方資料播放音樂可連續使用 25 小時,測試中如果每天兩小時左右來回車程,加上正常 Facebook 及 WhatsApp 等使用方式,基本上一天是沒有任何問題。同時 GRANBEAT DP-CMX1 亦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快充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