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微軟推Microsoft Teams提升企業協作效能

微軟向來致力發展協作工作,計有智能內容管理平台SharePoint、企業社交網絡Yammer,及支援企業語音及視訊通話的Skype for Business等。近日,微軟又正式發布建基於Office 365的Microsoft Teams。

Microsoft香港Office 365業務部主管Constantin Stahlknecht指出,現今的工作空間不再狹限於辦公室,甚至不僅限於工作天,而是隨時隨地,位於不同國家以及環境下進行協作。Stahlknecht強調,現代的企業員工,不再是走進辦公室工作,而是無縫地將工作和生活整合,並且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而據Microsoft的Asia Workplace 2020調查結果顯示,約七成本港受訪者認為自己是流動工作者,並有至少20%時間在辦公室以外工作。然而,該批受訪者當中,只有38%認為其企業文化能夠提供支援,令管理級員工能有效協作從而提升生產力;另僅20%受訪者認同其機構領導層,致力縮減員工們的數碼技能差距。

5萬公司正使用預覽版

「報告預計2021年,將有超過一半的流動連接熱點來自亞洲,使亞洲成為全球最連接的地區。因此,機構需重新思考如何訂立合適的內部文化、政策、基礎設施和工具,讓員工能隨時隨地透過任何裝置,進行流動協作從而發揮最大潛力。企業領袖亦須作出評估,以改善妨礙員工在任何地方工作的文化及管理政策,從而確保企業能順利過渡數碼轉型。」

為此,微軟宣布正式推出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Teams建基於Office 365,除可覆蓋雲端協作,更結合廣為企業採用的Office應用程式,能夠將員工、對話、內容,以及工作團隊所需的工具結聚在單一平台。事實上,Microsoft Teams早於去年11月己推出預覽版,更有50,000多家公司開始使用Microsoft Teams;而本港亦有不少公司陸續採用,透過其全新實時聊天工作間進行即時協作。

新增逾百項功能

自預覽版在去年11月推出後,Microsoft Teams新增了超過100項功能,包括提升會議體驗的會議編排功能、流動語音通話(Android版現已加入視訊功能,iOS及Windows Phone隨後加入)、整合郵件,以及全新資訊安全及合規功能等。此外, Microsoft Teams還為用戶提供更多便利的新功能,例如屏幕閱讀器、高對比度模式及鍵盤快捷方式導航等。微軟更計畫於今年6月,推出支援與企業外的團隊共同協作功能,並與Outlook更深入整合,以及推出功能更豐富的開發者平台。

Stahlknecht闡釋:「雖然Microsoft Teams部分功能與Skype for Business重疊,但兩者應付的業務需要有別。Microsoft Teams主力項目管理,若企業正籌備一個推廣活動,需要不同部門協力,就應當以Microsoft Teams新增獨立工作間,讓該項目的相關人員得以實時聯繫。加上即使在任何階段加入的新成員,都能翻閱工作間群組過往的聊天記錄,從而了解整個項目的細節。至於Skype for Business則屬單次性的,例如和合作夥伴開個會,或就某份文件與正在外地公幹的同事通話,這些非持續性項目,則不必特意開一個工作間來進行通話。」

支援第三方開發Bots

Stahlknecht指出,Microsoft Teams之強大,除了將團隊日常使用的Office應用程式及功能匯聚一起,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SharePoint、OneNote及Power BI等,讓成員可直接掌握所需資訊及使用各種工具,並進行實時聊天、文件共享、團隊行事曆、會議記錄等。此外,Microsoft Teams亦支援不同的裝置,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只須配合Teams Mobile App,團隊工作間內的每位成員皆可隨時隨地同步掌握資訊。

Microsoft Teams更可讓團隊自訂功能,透過Tabs功能、Connector模式,及支援第三方開發的Bots,用戶可創建切合特定需求的工作間,並提供團隊熟悉的Microsoft工具,例如Microsoft Planner及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目前超過150項整合功能現已或即將推出。此外,SAP、Trello、Hipmunk、Growbot及ModuleQ等企業,都會在平台上開發不同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