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今年將圍繞物聯網推新方案


根據企業內容管理協會(AIIM)2016年的報告,全球約65%企業簽署文件仍主要依賴紙張,可見打印業仍對企業相當重要。但同時,富士施樂(香港)也未有忽視數碼化的趨勢,在去年推出了一系列方案,協助企業利用雲端、智能設備等新科技,提升其市場競爭力。

富士施樂(香港)董事總經理許之豐表示:「根據國際調查機構IDC於近期發布的報告顯示,逾50%受訪企業,視物聯網為增加業務競爭力的重要策略。在2017年,我們的業務重心亦將圍繞『物聯網』,推出更多合適的雲端服務及方案,並會貫徹三大顧問服務,包括:iWorkplace、業務流程優化(BPO),及客戶溝通管理(CCM)。」

Smart Device 2.0助企業善用資源

物聯網由雲端應用、大數據分析和綜合業務流程組成,而富士施樂去年推出的Smart Device 2.0,便透過這三方面助企業提升市場優勢。調查顯示,61%上班族需要以流動裝置讀取公司文檔。而Smart Device 2.0 正是一部集硬件、軟件,和雲端功能的智能流動文件管理裝置,適合使用和管理大量文件的企業,如金融銀行業、建造業和法律行業,以及一些員工須經常流動工作的中小型企業。

Smart Device 2.0裝置,全部使用新一代中央處理器,打印速度比以往機型快25%,掃瞄速度亦快70%;更新增如XpressGateway、XpressFlow, 及XpressSupport等功能。這些新功能容許用戶透過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掃瞄文件,或直接打印儲存在7個不同廠商雲端的文件;更能加速工作流程,如費用報銷、訂單採購,以至員工表現評核等。調查指,員工每日平均使用20%時間去處理文件,亦即代表一間企業要動用五分之一的人手;而Smart Device 2.0文件檔案處理方案,便能省卻更多時間,有效將資源重新調配。

環球服務盈利大增

除了打印業務發展迅速,富士施樂的環球服務部去年也錄得30%的業務增長,客戶主要來自保險、銀行等企業,主要執行托管及顧問服務。富士施樂環球服務部總監陳偉明指出,部門深明企業著重雲端保安,他以木桶理論(Cannikin Law)為例,提示網絡安全程度取決於保安最弱的部分決定,因此富士施樂近年致力主動提升保安水平。

今年內,富士施樂將提供雲端風險評估標準(CORA),予雲端服務供應商使用。此標準綜合多項國際標準,包括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劃(FedRAMP)、雲端安全聯盟(CSA)等,再配合富士施樂自家技術,為企業提供統一雲端風險管理和監測,進一步了解雲端供應商和用家的習慣,以達至更高保安度,防此機密資料外泄。

得知近期創新科技署推出的5億元「科技券計劃」,旨在協助本地中小企運用科技服務及方案,因此富士施樂亦提供一站式科技券顧問服務,鼓勵中小企善用資助,透過科技加快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從而加快投入物聯網的步伐。另外,自去年起富士施樂也因應港交所,對ESG資料的披露要求,特別研發iESG平台,為協助企業簡化撰寫有關報告及管理其程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