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無反自拍神器 Panasonic LUMIX GF9


雖然說現時手機已經成為大部分女士的自拍首選,但如果對畫質有高要求,始終無反相機擁有優勢。而 Panasonic 在年初就已經發表的 LUMIX GF9,就終於在上星期到港。GF9 配備 1,600 萬像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提供 ISO 25600 最高感光度,支援 QFHD 4K 影片規格,並內置 Wi-Fi 無線連接功能。

主打自拍功能

新機在硬件設定上已經以自拍為主,機背的熒幕可以 180 度翻轉,當轉至前方時,就會啟動自拍模式。基本已經提供自拍功能,同時亦可以拍攝後再透過內置美顏功能修改相片,再透過 Wi-Fi 傳至手機上。修改功能部分,提供柔膚(1 至 10 級)及縱向伸長模式(1 至 10 級),另外亦提供散焦強化等特別拍攝模式。而且為了方便用家開機後即時拍攝,機身更加入「拍攝設定重置」按鍵,只要拍攝前先按一下,就可以保證所有設定還原至基本設定,令使用更方便。

極速對焦設定

LUMIX GF9 為了方便用家,亦引入 DFD(超高速空間識別)對焦技術,最快對焦速度可達 0.07s,最高連拍速度則可達 5.8fps(連續對焦為 5fps)。同時亦加入 4K@30PFS 高畫質拍片規格,同時擁有名為「4K Photo」功能,提供連拍及預拍功能,令用家可以輕易選出最佳的照片。當然亦有先拍後對焦功能,令不熟悉拍攝的用家亦可以在拍攝後選出想要的效果。

首次用 Micro SD 記憶卡


電池續航力部分,仍然是 DMW-BLH7E 電池,一次可以拍攝 230 張相片。雖然數量不多,但因為 GF9 採用 Micro USB 充電介面,能夠可以透過流動電源充電,所以基本上一電已經足夠使用。但升級的用家就要留意,因為機身更細的關係,GF9 已經改用 Micro SD,舊有的 SD Card 已經不再適用。


GF9 提供橙、銀、粉紅及全黑的 4 款機身配色,並提供單鏡及雙鏡套裝選擇,單鏡套裝連 LUMIX G VARIO 12-32mm F3.5-5.6 ASPH. MEGA O.I.S. 鏡頭,售價為 HK$4,990;雙鏡套裝則包括 LUMIX G VARIO 12-32mm F3.5-5.6 ASPH. MEGA O.I.S. 及 LUMIX G VARIO 35-100mm F4.0-5.6 ASPH. MEGA O.I.S.鏡頭,售價為 HK$6,49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