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Fender FXA9 旗艦 6BA 單元耳機人聲至靚

Fender 以傳奇結他品牌身份推出入耳式耳機,短短一年內已經得到極高的評價,尤其是在音樂人圈子內,可以看到不少歌手都在台上使用 Fender 耳機。而曾於 1 月的 2017 Namm Show 出現的新一代 FXA9,就在不久前正式到港。FXA9 今次主打頂級市場,定價比起低一級的 FXA7 高出一倍以上,但新一代的 6 動鐵設計,就令聲音質素有極明顯的提升。

Bleeding-Edge 專利技術 6 動鐵單元設計

在設計耳機上,Fender 一直都有獨到的見解,不同等級耳機之間,分別不會是基本的單元數目,設定以及音色風格都各有不同。上年推出的旗艦耳機 FXA7,就使用 9.25mm 動圈單元配以兩個動鐵單元,低音飽滿,中高音亦清脆動人,完全發揮出 Hybrid 耳機之優勢。

而今次推出的新一代頂級旗艦耳機 FXA9入面,Fender就利用了6個動鐵單元,6個單元各自負責不同的頻段,精密的聲學調製,令聲音層次分明,中頻清秀,高音綺麗。配合最新Bleeding Edge專利技術,讓6個動鐵單元更協調,同步發聲,令細節量大幅增加,高頻柔滑如絲。加上Groove-tuned專利設計,迷宮式導管令低頻更加深沉。由於 FXA9用上高靈敏度的全動鐵單元設計,FXA9除了用高級DAP有優異表現,配搭智能手機都非常合適。

嶄新素材造出獨特機身

雖然 Fender 耳機並非訂造的 CM (Custom Made)耳機,不過 Fender 就利用 3D Printing 技術製作機身,透過收集到大量用家的耳型資料,造出適合大部分用家的耳型耳機設定,以提供出更佳的隔音效果。不單止是舞台表演者受惠,一般用家置身於街上、車箱入面都可以擁有寧靜的聆聽環境。FXA9 沿用符合 95% 以上人耳形的 Digital Hybrid Technology (DHT) 3D 打印外殼,有別於以前,新機由以往的黑色蓋改為全透明底蓋,全實心無氣泡的底蓋如玻璃般剔透,可以看到機內的單元,除了見證 Fender 製作工藝之高,更顯示品牌對此產品非常有信心。

至於耳機機身就用上大的「F」 Fender Logo,這 Logo 只會在 Fender 旗艦級產品中出現,並備有三種顏色選擇;現時除了珍珠白,更有會隨不同角度光線照射而改變顏色的「變色龍」面板,以後還會推出珍珠古銅色,令 FXA9 可以更加與眾不同。

另外,FXA9 更採用了由 Beryllium Copper 冶煉出來的導管,表面鍍上 24K 金,高剛度的導管確保完美的聲音傳遞,保留最豐富的音樂細節。

高級三層鍍銀線材

FXA9 不單內部單元設計改變,為了追求更佳的質素,更用上全新設定的線材,採用三層鍍銀高純度銅線,與純銅及純銀線材相比,鍍銀銅線可以同時照顧高音及低音的傳送,減低訊號在線材傳送時的損耗,達到高級線材應有的高分析力、低音染。FXA9 亦沿用 MMCX 可換線設計,支援市面上普遍 MMCX 耳機線,讓用家有豐富的線材選擇。FXA9 配備 SuresealTM 耳膠一套,既能更佳的隔音效果及音質表現,顏色更是與 A9 同出一轍的全新透明色系,令FXA9 更加有型。

入門玩 A7、頂級玩 A9

FXA9 定價高達 $10,800,但在聲音層次上的確是有明顯提升,三頻表現都相當理想。而且以頂級耳機來說,FXA9 可說是比較易推,有時想方便一點,配合手機使用都會有不錯的表現。

但如果你覺得 FXA9 定價太高,其他不妨試試 FXA7,可能你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