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小米推自家手提電腦 小米筆記本Air登場


小米手提電腦推出的消息已流傳了好一陣子,一直傳聞其外型將會非常酷似蘋果的Macbook Air,於上星期,小米自家推出的手提電腦正式面世,並命名為「小米筆記本Air」(Mibook Air)。

小米筆記本Air沒有如傳聞中像Macbook Air一樣印有大型品牌標誌在機面上,而且外型亦不如Macbook Air一樣流線型。最終,小米筆記本Air採用了無標誌的簡約設計,而且機身較方正。

13.3 吋版本配置更高級

新推出的小米筆記本Air提供兩個尺寸供用戶選擇,分別是12.5 吋及13.3 吋。12.5 吋版本雖然較輕巧及便攜,只重1.07kg及厚12.9mm,而且使用時間長達11.5小時,可是規格卻遠不及13.3吋版本。12.5吋版本配置Intel Core m3 6Y30處理器、4GB 記憶體、128GB SSD硬碟,並有Intel HD Graphics 515內置顯示晶片,但熒幕對比度只有600:1,而且只有1USB 3.0接口。

相較之下,13.3吋版本重1.28kg及厚14.8mm,使用時間只有9.5小時,但卻配備了Intel第六代Core i5-6200U處理器、8GB記憶體、256GB PCIe SSD硬碟,更內置NVIDIA GeForce GT 940MX 1GB VRAM獨立顯示晶片,熒幕對比度亦達800:1,熒幕NTSC色域達72%,有2USB 3.0接口。在Ultrabook上配備獨立顯示卡是較為少見的配置,透過單獨的圖形處理器專門處理圖像及3D遊戲,能讓遊戲性能提升至2.1倍。兩個尺寸的小米筆記本Air 均可在本身的SSD硬碟以外,額外增多一個SSD硬碟,讓用戶自由增加儲存空間。

AKG提升音響質素

為了提升小米筆記本Air的音效質素,小米特意邀請來自奧地利的音響品牌AKG,為小米筆記本定制喇叭。AKG在精心調校2個高音質喇叭同時,對低音進行了適當增強,而且可配合Dolby Audio Premium環繞音效技術,讓用戶獲得更好的音樂、遊戲、電影音質。

小米筆記本Air的另一個賣點則是無須輸入密碼,讓小米手環2配對登入電腦,達致手環解鎖。用戶只要預先將小米手環2與小米筆記本Air以藍牙配對,往後只須佩戴小米手環2打開電腦,便無需任何操作自動解鎖電腦。

小米筆記本Air將會於82日上市,備有金、銀兩色,13.3吋版本售價$4,999人民幣,12.5吋版本則售$3,499人民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