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亞太DDoS攻擊較去年升43% 本港受攻擊次數增長最多


在選舉時期曾經令港人街知巷聞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在今年似乎再有增長的趨勢。根據Nexusguard最新公佈的「Q2 2016年第二季度亞太地區網絡威脅報告 」顯示,今年第二季,雲端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數量比去年同期增達43%,合計超過34,000次,再次威脅全球網絡安全。

雲端DDoS攻擊防禦服務商Nexusguard對跨國和跨組織的新型網絡威脅,以及脆弱的設備網絡展開深入分析,通過收集、整理和分析攻擊數據,從而了解攻擊向量、持續時間、攻擊來源及其他特性, 並向各行業組織機構通報最新網絡攻擊形勢和方法,協助企業防患未然。

亞太區受襲時間長

最新報告顯示,亞太地區90%的網絡攻擊形式都是網絡時間協定漏洞性攻擊(NTP Attack),可是相比之下,同類攻擊全球僅佔46%,差異甚為顯著。調查團隊注意到,相比全球其他國家和地區,亞太地區遭受的網絡攻擊持續時間更長,Nexusguard估計可能是由於許多編造的網絡攻擊工具能夠設置持續時間的緣故。

而在亞太地區中,中國繼續成為遭受網絡攻擊最多的三個目標國家之一。調查反映,只需一個月時間,一個中國目標便連續遭受了41次網絡攻擊。而另一方面,遭到網絡攻擊次數增加最多的是香港,佔總數的57%。Nexusguard 的研究人員將這些網絡攻擊歸結於為過去兩年間潛伏在這些目標的中的惡意軟體。

預期攻擊將持續

網絡罪犯正嘗試利用巴西里約奧運會和亞太地區的緊張政治緊張局勢,採取新型網絡攻擊方法,Nexusguard的研究人員預測,這些因素會在今年第三季度帶來新一輪DDoS攻擊潮。因此,Nexusguard建議企業,對其基礎設施採取網絡安全防範措施,嚴格查核網絡服務供應商的安全程度,以確保其線上狀態的連續性。

Nexusguard首席科學家Terrence Gareau表示:「適逢最近里約奧運會和亞太區政治爭端等事件,預計今年網絡攻擊頻率會繼續保持上升趨勢 。另外,隨著Pokémon GO手機遊戲逐步在亞洲市場推出,Nexusguard分析師預計駭客組織將發動更多攻擊,曲線推廣他們的DDoS租用服務。我們注意到了這種方式的受歡迎程度將會在本季度一直持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