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NTT Com與達科攜手構建本港首個MVNE平台


Pokemon Go瘋行香港,近日街頭不難發現男女老幼「訓練員」人手一機,在大小街頭密密捕捉精靈。這遊戲因應用到定位技術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除對手機有一定要求外,玩家的網絡和數據使用量相對提升不少。

NTT Group旗下NTT Communications (NTT Com)與環球資訊科技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達科(Dimension Data),攜手構建香港首個流動虛擬網絡供應商 (Mobile Virtual Network Enabler,MVNE)平台,為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 (MVNO),提供本港3G(UMTS)及4G(LTE)數據服務所需之基建。MVNE平台負責管理所有流動數據連接、政策管制、收費及訊號接收,使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得以降低設置及營運成本。NTT Communications東亞區總部NTT Com Asia首席科技總監文泰來指出:「建立一個MVNE解決方案,往往需要在專用設備上投入高昂的前期成本,並須具高度可擴展性,及靈活度才能滿足客戶需求。因此必須物色合適的合作夥伴,攜手建設所需基建,以實現發展MVNE的願景,深信達科是不二之選。」


達科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林展鵬表示,達科非常榮幸能參與建設本港首項同類型解決方案,為企業及消費者創造雙贏優勢。達科方面建議,採用網絡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NFV)架構,以確保NTT Communications在香港的平台具可擴展性,並受惠於靈活的發牌制度,同時免卻在昂貴的專用硬件上運行。NTT Communications藉此協助客戶加快推出市場時間,讓他們新的流動服務和計畫能加速面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