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CA Technologies: 數碼轉型為競爭關鍵

政府和企業的參與及支援,無不影響著應用經濟的發展;而近年初創企業迅速冒起,亦形成一股新的衝擊。CA Technologies早前便公布了一項由其委託,並由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進行,有關亞太及日本地區政府、企業、初創公司等關鍵參與者,如何引領應用經濟的全球調查結果。

據《應用聯盟:初創公司,政府和企業》報告顯示,亞太及日本地區的政府,和企業之間存在重要合作。其中,95%以上的政府、90%的企業,以及80%的初創公司受訪者,一致表示他們均已看見彼此之間的協作。事實上,亞太及日本地區,有超過74%的政府受訪者表示,提供應用產品的初創公司,對推動應用經濟增長至關重要。同時,79%的政府受訪者認為,基於應用提供產品和服務的大型企業,對應用經濟的增長也同樣重要。

數碼轉型乃競爭關鍵

CA Technologies亞太及日本地區總裁兼總經理Kenneth Arredondo 表示:「對於亞太及日本地區的許多國家來說,數碼轉型正成為其國家議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應用經濟時代,每家公司都是軟件公司,提高數碼能力,已成為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政府、初創公司甚至大型企業,不僅開始意識到加強數碼化能力的必要性,而且還意識到合作關係、技術融合,或B2B銷售對其各自發展也大有裨益。」

然而,各方面也意識到數碼轉型工作任重而道遠。在亞太及日本地區,政府受訪者認為,由於教育或培訓專案不足造成的技術人才短缺,是阻礙應用經濟增長的最大障礙(48%);其次有三分之一的政府受訪者表示,公共資金短缺也是原因之一。

「應用經濟熱點」互動式地圖

該調查報告另指出,85%的政府受訪者將科技產業,視為其區域經濟增長的重要甚至關鍵推動力;另71%表示應用經濟對增強就業,提高經濟競爭力,或改善社會服務能力具有積極影響。而57%的政府受訪者透露,已在其管轄範圍內,制定了發展應用經濟的具體措施,政策或法規。

至於企業和初創公司受訪者方面,有87%企業受訪者和64%初創公司受訪者認為,其協作關係儘管能帶來一定益處,但彼此間也存在競爭威脅。此外,57%的初創公司受訪者和67%的企業受訪者認為,網絡安全風險在未來兩年將增加,並將對其成功發展造成威脅。除上述調查結果,CA Technologies更贊助開發一個互動式地圖「應用經濟熱點」,重點呈現當今應用經濟活動比較活躍的10個城市,其特點以及支援區域前景概況,而北京正是這10個應用經濟熱點城市之一。

根據報告顯示,儘管中國有超過7億人口尚未使用互聯網,但是應用經濟在中國依然發展迅速。權威觀察人士表示,目前一些中國開發的應用,在全球市場上已經成功嶄露頭角,隨著愈來愈多具備快速反應能力,和學習能力的初創公司的出現,未來將會有更多中國應用走向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